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服装批发市场即将重开,岭南街复工很“硬核”!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3-04 15:54:22




新中国大厦、红遍天服装市场将于3月4日正式启市,这意味着岭南街辖内的专业市场正有序复工。摸查统计专业市场从业人员、做细疫情防控宣传、成立一对一专责小组、利用科技手段进行人员检测,成熟一个复工一个,岭南街的复工很“硬核”!


进出市场要测量体温



1


早在2月初,岭南街就全员出动,开展租住来穗人员摸查。在职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回社区开展服务,组建起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9支,以2至3人摸查小组的形式,逐户上门开展摸查。


每个出入点均有人员把守


2


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岭南街为此争分夺秒,动员辖内各专业市场进行数据统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各市场负责人对员工进行摸查统计。


工作人员定时对商场进行消杀


03


如何能更好地提高专业市场防控能力?岭南街想到了成立专责小组。针对不同行业专业市场,成立一对一专责小组69个,贴身服务,精准施策,动态指导,督促和指导企业做好防控物资、人员培训、防疫宣传、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做好开业经营管理,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控物资缺乏等困难和问题。



4


复工后人员流动增加,为了提高市场防控效率,岭南街鼓励市场利用科技手段进行人员检测。小e打听到,使用的科技手段颇为新颖,如,新中国大厦可通过刷身份证自动登记基本信息和近期行程信息,同时采用测温安检门自动测温;红遍天服装市场在各入口放置测温摄像机自动监测,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高人员出入通过效率。





战“疫”要赢,

复工复产同样不能输!

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

迎难而上、奋力拼搏,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