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防疫暖心事|“这里是冲口,欢迎您再来!”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3-04 14:27:06





“冲口街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真的谢谢,谢谢你们”,在登上大巴车之前,曾敬干不停地向荔湾区冲口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月27日晚,在冲口派出所,冲口街民政科、综治科工作人员的亲力护送下,“流浪”广州近1个月的曾敬干踏上了回广西浦北县老家的路。


广州寻工苦无果,暖心助力回家路


2月26日深夜时分,冲口派出所的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的男子声音颤抖、支支吾吾。有着丰富经验的值班民警在获知该男子所在位置后,立即与冲口街道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一行迅速赶往现场。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曾敬干,广西浦北人,有视力残疾,2月3日只身从广西来到荔湾区后,一直寻工无果,在花光了所有现金后,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来,先喝口水,吃点饼干”,冲口街道民政科工作人员为他递上食物后,耐心地询问详细的情况。

曾敬干说,自己曾在冲口街道鹤松社区的盲人按摩店做过按摩师傅,但是由于疫情影响,过年后没有找到任何工作,想回广西老家。

经过核查,曾敬干未曾到过重点疫区,身体无碍。由于夜已深,工作人员为他安置了临时住处,并叮嘱他先好好休息。





为了将救助工作做细、落实。27日一早,冲口街道民政科、综治科工作人员便再次来到曾敬干住处看望他。经过再次确认,工作人员立即为他购买了当晚8点从滘口客运站前往广西浦北的车票。下午5点,带着冲口街道为其送上方便面、牛奶、饼干等食物,在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曾敬干踏上了回乡路。


除了配齐口罩、防护雨衣、手套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还代表冲口街为其送上200元的帮助金,在将其送上大巴车后,才安心离开。



第二天一早,到家后的曾敬干就借用当地村干部的电话向工作人员报平安,并连声道谢。

冲口街道民政科工作人员欣慰的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过后,欢迎更多的朋友到荔湾来,到冲口来。”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冲口街道成立了由民政、城管、派出所和社工站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积极落实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及困难群众的救助安置工作,确保为这群弱势群体提供全面暖心的服务。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