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海龙街退伍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誓言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3-04 13:32:23



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海龙街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如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们主动请缨,冲锋陷阵,默默奉献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军人钢的意志、铁的纪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海龙街面积大、人口多、任务重,尤其是肩负着广佛重要交通口——素有“广州西大门”之称的五丫口大桥的防疫测温任务。每天,海龙街退伍军人们分成三班前来社区报到,他们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别好袖章,二十四小时不间歇开展卡点值守、机动巡逻、隔离检测等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退伍军人在五丫口大桥旁值守。


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退伍军人里面,其中就有空军退伍军人何德成、彭智钊,武警退伍军人卢嘉俊的身影。在居家防疫期间,他们三人主动请缨,集结在海龙街防疫任务最艰苦、风险最大的龙溪大道五丫口大桥防疫检查点,积极投身参与到防疫测温工作,为广州坚守西大门。在他们的表率下,海龙街其他退伍军人纷纷响应号召,全体投入战疫,力量充实到每个战疫志愿者岗位上。



何德成在对车主进行测温。


彭智钊、卢嘉俊对车主进行测温。


这支退伍军人参加的抗疫“先锋”志愿队每到一处,都得到居民称赞和敬佩,成为辖区安全的守护者、海龙街社区防疫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退伍军人岗哨前合影。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武装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