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成立复工复产专项小组、为困难企业支援口罩……龙津街这样指引复工!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通讯员 龙津街 | 2020-03-04 13:00:09

1659518690.jpg



疫情防控全力以赴

复工复产有力有序

龙津街“两手抓”

屡出“实招”

目前“四上”企业复工69家

复工率 90%


1

成立复工复产专项小组


龙津街成立龙津街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五个复工复产专责小组,分别负责大型餐饮企业、专业市场、批发零售企业、文体娱乐场所、大型住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矛盾风险管控等工作。专责小组对企业复工进行全面跟踪和动态指导,解决企业复工难题,疏导群众的矛盾。


2

为困难企业支援口罩、测温仪


企业复工,要重重把关。龙津街联合区消防大队、龙津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复工前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导企业主体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对于有困难的企业,龙津街共支援口罩4924只和测温仪14个,保障企业顺利复工。


3
当好企业服务官


龙津街加强与企业日常联系沟通,宣传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把荔湾区“稳商暖企八条”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压实企业责任,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华林国际E馆市场复工


复工企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前线员工及外包员工,每个班次上岗前都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及佩戴口罩,每天实行“穗康码”登记进入商业楼宇。复工企业还定时高频消毒消杀、保持卫生,针对扶手电梯、洗手间、各通道、地下停车库、垃圾投放点、外围商场通道、中央空调管道等卫生死角进行高频率的重点消毒清杀。此外,进行错峰上班、分餐分流,提倡在家办公,错峰乘坐电梯,禁止面对面就餐,提倡自带饭餐和餐具。






为有效在通勤路上、办公区域做好防护,安心工作,请严格遵守以下几点指引:


1、从湖北省返程的商户及同事请在居住所社区做好信息登记,疫情严重地区返穗人员必须接受严格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管理,一律不得外出,自我休整在家观察身体状况14天。


2、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若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戴好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3、使用电梯时,错峰乘坐,尽量避免与多名乘客同乘;尽量不要在电梯内、电梯间接听电话或谈笑;携带卫生纸、手套等隔绝物品按电梯按钮,使用后物品需妥善处理。


4、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37.3℃,请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请自备口罩工作,需先洗手再进公共区域。


5、必须使用正确方式全天佩戴口罩,摘戴口罩时需要保持双手清洁,废弃的口罩打包好放入指定的垃圾桶内。


6、吃饭用餐时,禁止面对面就餐,提倡自带饭餐和餐具;所有外卖人员不允许到办公区域,一律到指定地点自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