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发挥女性优势奋战抗疫一线,站前巾帼彰显担当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韦莉萍】 | 2020-03-03 13:25:49

扎起秀发、换上裤装,戴上口罩、走街串巷,上午守岗、下午电联,周末走访、排查登记……这是防疫期间,站前街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的工作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站前街妇女干部以及辖内妇女群众投入防疫战,以巾帼力量撑起站前防疫“半边天”。 


带头下沉社区,

她们是“站前最美宣传队”


疫情当前,站前街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黎杰嫦带领站前街女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发挥女性亲和力强、同理心强、沟通能力强的优势,冲在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宣传工作,包括劝离流浪汉、拨打居民电话宣传防疫知识等等。站前街道办副主任杨丽冰、四级调研员周洁贞、王红梅等妇女领导干部则带领党员们上门走访,以妇女同胞为主要宣传对象,以家庭为切入点,劝导居民要守护小家为大家,时刻关注家人的健康状况,同时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站前街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黎杰嫦,站前街妇联专职副主席陈婉媚带领巾帼志愿者在巾帼志愿岗为居民提供测量体温服务


四级调研员周洁贞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社区防疫宣传工作



四级调研员王红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上门


重点关爱特殊人群,

她们是“站前最美志愿队”



疫情防控期间,站前街巾帼志愿者们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不忘关爱特殊人群。她们自发组成了特殊人群志愿队,带领着社区医院护士一起上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人群测体温,并落实特殊人群防疫措施。在定期走访慰问辖内的独居、孤寡老人,她们主动了解长者的生活需求,为他们代为购买日常生活物资。


站西居委会主任何青梅带领社区医院护士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小册子


齐心协力主动战“疫”,

她们是“站前最美守门员”



近来,在站前街辖内的公交车站值守点、在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党员先锋岗亭以及在街头巷尾排查疫情的“红袖章”中,都时常能看到巾帼党员和志愿者们守护家园的身影。面对疫情,她们纷纷行动起来,出力、出钱、出物资,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党员志愿者在公交车站点值守


巾帼党员们在街头巷尾开展疫情摸查登记工作


与此同时,站前辖内的女企业家们也纷纷响应防疫号召,支援站前街一线防疫工作。辖内热心企业广州普兰内特概念酒店女企业家曲虹经理代表公司爱心捐助10万元慰问物资给站前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对他们坚守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曲女士表示,当前是防疫的特殊时期,看到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然冲在最前线、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普兰内特概念酒店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站前街的防疫工作,也将竭尽所能收集防疫物资,争取出份力,共同守住战“疫”防线的大门。


女企业家曲虹代表广州普兰内特概念酒店为防疫一线人员捐赠物资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