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大胆!为了兜“近路”、躲避测体温,他们竟多次破坏东塱联社这个封闭口!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3-03 13:21:13





目前,

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防控关键期,

就在大家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时,

竟有人拒不配合防疫工作。


近期,

东塱联社的一项围蔽措施——广钢围墙一带,

多次遭到故意破坏,

影响了防疫部署,

并带来诸多不良影响。


自1月31日开始,东塱联社在村域内实施定点检测登记,2月7日全面实施严格管控,只开设新爵牌坊岗、东塱大街、美满路口3个临时出入口,实施24小时轮岗登记和测温值守。其他地方禁止进出入!


广钢围墙一带是连接新爵村与旧广钢地块多家企业工地的一处围墙,比地平面高出2米多,因为存在一个缺口,被填充为一个不规范的出入口。疫情期间,这个缺口被人为多次扩大。这一问题,引起了联社的重视。





针对这一围墙缺口对防疫和安全带来的隐患, 3月1日,东塱联社迅速组织力量对现场再次进行围蔽,加固围墙缺口,张贴告示。东沙派出所安排民警拉起警戒线围蔽现场,并立即对该路段监控进行调整,随时可以查看跟进该缺口情况。


东塱联社组织力量对围墙缺口进行重新加固和围蔽。


联社张贴严禁破坏围蔽措施、不按防疫要求出入的告示。


东塱联社及派出所联动处置,加大对现场围蔽落实情况巡查力度。





据了解,除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外,新爵区域目前居住有100多名某地产企业的员工,因其上班地点隔着这道围墙,其员工为了避免绕行远路图方便,无视存在的安全隐患,经常从这个围墙缺口上下,并对前期联社采取的围蔽措施进行破坏。3月1日,联社现场勘查该缺口时,正发现有人企图跨越缺口进入新爵。当事人称:每次经村出入口还要查验和测体温,而且兜“近路”可以少走4公里,少了很多麻烦。联社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防疫宣传。


 东塱联社辖内围蔽修补后的广钢围墙缺口。





东塱联社再次声明:若再发现有人拒不执行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通告要求,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破坏围蔽设施、不按规定执行者,将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希望各企事业单位、各出租屋主承担对员工、租户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的管理监督责任!




东沙派出所也提醒,请企业认真落实责任,加强对员工的防疫和安全教育。若再出现此情况,派出所经取证核实后,将进行严肃处理。




图片、信息来源于东塱联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