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认真耐心对待每位病人,他是患者眼中的好医生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20-03-03 13:18:00


从医十五载,他认真耐心对待每位患者,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在许多患者眼中,他像是无微不至的亲人,总是予人春天般的温暖,耐心细致。而在荔湾区中医医院医生麦显峰心目中,他只是做好了本该做的事情,履行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





医术好、态度好、心眼好




他是患者眼中的好医生


医术好、态度好、心眼好,用患者关少芬的话来形容,麦显峰是这样的一位“三好”医生。2014年5月,关少芬因痔疮大出血就近来到麦医生所在的荔湾区中医医院做手术,之前由于大便出血的问题,她颇受困扰。了解到病人的情况后,在检查和诊断过程中,麦显峰不仅耐心向关少芬解释病情,还从心理上对她进行疏导和安慰。得知痔疮出血的问题可在手术后得到痊愈,关少芬这才松了口气。


“麦医生医术好,态度也很好,是我看病多年遇到过最好的医生。我在医院做手术住院的十天里,得到了麦医生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关心,真的很感动很感激。”关少芬说道。



患者关少芬向麦医生表示感谢。


关少芬是位热心街坊,就医治愈了痔疮之后,她还相继介绍了几位好友找麦医生治病。“没想到我自己的一次手术帮了那么多人,我觉得麦医生人很好,就推荐给她们。”关少芬表示,得益于麦医生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照顾,几位好友经过治疗后均摆脱了痔疮困扰。


辛苦的付出,换来的是受病痛折磨患者的痊愈,收获的是一个个手术的成功,以及患者的信任和口碑。2016年,患者曾先生身患多种疾病,臀部附近的皮肤溃烂还散发出臭味,曾先生经过好友推荐找到了麦显峰看病。了解曾先生的情况后,麦医生不仅接诊了他,还不怕苦不怕臭,时常为他换药,直到他好转出院。曾先生至今想起来,仍然觉得特别感动。






从医十五载坚守初心




治愈病人让他收获幸福感


2005年从广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后,麦显峰便来到了荔湾区中医医院工作,从医至今已近十五载。工作的同时,麦显峰利用空闲时间加强学习,于2008年就读广州医科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并于2011年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进修,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学科基础。



麦显峰工作中


巡查病房、做手术、为患者换药、接诊病人……在医院,麦显峰一天的议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一天晚上十一点左右,麦显峰正准备休息,突然手机响了,医院通知说有个小孩从楼上摔下来,伤得很严重,急需进行抢救。匆忙赶回医院后,他与同事们全身心投入到手术中,经过持续几个小时的奋战,才最终成功从“死神”手中挽救回了一条年轻的生命。“那种情况下不会去想着累不累,只是想着要坚持下去,眼前有生命需要抢救。”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荔湾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当看到医院工作群中发出的关于抗击疫情的倡议后,麦显峰立即请战,表示愿意服从医院安排,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工作。“看到许多医护人员们奔赴坚守在抗疫一线,很受感动,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麦显峰在请愿书上签下名字。


作为一名医生,麦显峰始终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从医准则,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初心和担当。在他看来,治愈病人的同时,他也收获到了幸福,这种幸福简单而真切,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