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坊,请与环卫工人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陈燕静 | 2020-03-03 12:58:34




在此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

医务人员上“火线”,

环卫工人在“一线”。

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

沙面岛上环卫工人默默工作的身影,

让人倍感温暖。




环卫工人“主动出击”


为了保持社区清洁卫生,降低疫情可能出现的传染风险,环卫站深知环境清洁的重要性,除了安排好每天固定时间清扫大街,轮流进行保洁工作并持续到晚上11点外,还“主动出击” —— 当发现一些居民楼顶或是某些死角可能会很脏,即便并不是分内工作,也会主动去清洁。“这个时候我们能多做一点就多一点吧,都是为了沙面。”



工人在清扫大街



工人在清洁花丛



工人在清理沟渠



工人在清洁居民楼顶



工人在清洁消毒垃圾桶


社工送防疫物资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环卫工人相较于普通上班族,更加需要做好万全的防护。


“香姐,这是我们社工站用广州市慈善会资助的防疫专项资金购买的一些防疫物资,有消毒酒精和免洗消毒洗手液,这些是我们整理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可以一并发给工人们。”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把物资送到沙面街环卫站,并送上贴心关怀。环卫站的管理人员于建香和几个环卫工人代表环卫站全体人员接收了物资,对社工表示了感谢:“你们有心了。”



消毒物资及贴心提醒




感谢环卫工人为守护我们的健康安全日夜付出。在此,沙面街社工服务站向各位热爱沙面、关心沙面的你发出倡议,一起来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环卫工人们尽一份心意。


1. 请理解、包容、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给予平等的对待,尊重工人们的劳动成果。请不要把烟头随意丢弃到花丛中、不要随地吐痰,亦请各位宠物主人妥善处理好宠物的排泄物。


2. 沙面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无论你是居住在沙面,还是工作在沙面,都有责任去清洁和维护,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齐心抗疫,经此考验,相信沙面一定会在大家的努力下变得更加美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