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涓涓爱心汇洪流,西村党员捐款助抗疫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杜旭海 | 2020-03-01 11:40:40





“我是党员,年纪大了出不了力,我要捐款,你们辛苦了!”2月27日早上9时,西村街西湾东社区公安宿舍片区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黎仁广来到社区居委会,向社区基干递上捐款的现金。


当天,西湾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手机微信一直响个不停,“我捐500元,微信转给你!”“我捐个款,微薄之力!”“现发1200给你”......



社区退休老党员“线下”捐款,积极献爱心。


日前,西村街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抗击疫情担使命、凝心聚力党旗红”自愿捐款活动。活动开始后,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共66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纷纷主动参与,踊跃进行捐款。



党员干部带头显担当


2月26日上午,在自愿捐款活动现场,西村街领导班子率先带头捐款。短短一小时内,就有街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社区专职人员共180余人参加捐款活动,捐款数额为14817元。被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所感染,现场还有不少非党员的干部和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捐款献爱心。





“两新”组织接力跑


西村街辖内的“两新”组织在得知自愿捐款活动后,主动联系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捐款,先后有广州市世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大医院、利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分类得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大同、广州市星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西村健苗托儿所的党支部,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和原创元素创意园联合党支部捐款共计9950元。其中,广州市大同、广大医院的党员多次追加捐款,广州市大同党支部书记周海明捐款1000元。



“两新”组织踊跃捐款,为抗“疫”助力。



社区党员争先献爱心


捐款活动发起后,各社区党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社区党员进行宣传。社区党员们积极响应,通过爱心捐款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与支持。西湾东社区的韩崇楷一家,夫妻二人带动儿子一共捐款1200元,显示出党员家庭的优良家风;西湾东社区西湾东大楼党支部书记曾健捐款1000元;广雅社区的老党员陈浩坚,在不懂微信的情况下,担心捐款活动会截止,下午一点左右就急忙赶到居委会门口等候进行捐款;长乐社区的退休老党员何盛坤、陈壮亮如同以往一样热心,也积极参与到捐款活动中......社区党员们的爱心“聚沙成塔”,共捐款36716元。其中,西湾东和广雅两个社区的捐款近30000元。


社区在职党员“线上”捐款。


涓涓爱心汇洪流,凝心聚力共抗疫!据统计,在2月26日至27日短短两天内,西村街辖内共有430人参加捐款,累计筹集抗疫爱心款项62283元。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