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抗击疫情,站前街纪检干部、社区监察站成员、廉洁使者都在行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郑穗 | 2020-02-29 17:25:38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站前街纪检干部、各社区监察站成员、廉洁使者纷纷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上门摸排、入户宣传、站点值守、复工指引……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站前街纪工委一直奋战在防控工作最前线。站前街纪工委书记每天带头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时处理问题。得知社区人手不足、物资短缺,开展防控遇到种种困难,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并每日带队走访,排查重点人群,加强宣传教育。



纪工委书记引导群众有序购买口罩


在寒风冷雨中值守小区大门、逐个商铺登记宣传、走街串巷逐层扫楼、挨家挨户排查情况……在站前纪工委书记的带动下,纪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与全街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安全网”。



纪工委人员值守居民小区


在冲锋在一线的同时,站前街纪工委牢记职责,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协助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监督职能,坚持做到“六个必须”:主责主业必须抓紧抓实,六个社区必须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必须当天反馈,整改落实必须回头看遍,防控基础必须深入细查,重点部署必须全程跟踪。



纪工委检查餐饮业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



纪工委检查社区防控工作资料



纪工委检查小区电梯消毒措施落实情况


据统计,截至目前,站前街纪工委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91人次,开展监督检查57次,约谈2人,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22个。在鼓舞士气、激励队伍的同时,实现预防为主,教育先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纪律基础、筑牢廉洁防线。


出资出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携手防疫,使命在肩!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站前街各社区监察站成员、廉洁使者积极行动,毫不退宿,为守护站前街坊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我愿意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克山社区监察站成员黄燕萍主动向社区党委书记请求参加志愿活动。尽管家中有怀胎数月需要照顾的儿媳以及年幼的孙子,但黄燕萍依然积极参与到公交站点值守、张贴发放防疫宣传单张等各项工作中。



克山社区监督员黄艳萍在公交车站值守


当站西社区廉洁使者孙苑芳得知小区要实施封闭管理的消息后,她想到了小区门锁已损坏,难以落实封闭要求,于是主动组织居民凑钱修锁,保证了小区封闭工作顺利实施。不顾自己年事已高且偶有风湿发作,她坚持要参与值守工作,即使气温骤降、大雨倾盆也没有阻挡她的热情。为解决小区门口雨天值守问题,她还协调清理了小区门口闲置的储物间作为临时值守室,保障值守人员不被雨淋。她冲在前、做在先的精神,感动了许多小区居民,大家纷纷站出来担任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站西社区廉洁使者孙苑芳冒雨值守


曾获得“荔湾区十佳党员”荣誉称号侨苑社区廉洁使者林家合老人今年已有92岁高龄,连日来他一直关注着社区辖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他特意向社区居委会捐赠了酒精、牛奶等。“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十分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林家合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