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抗“疫”路上不孤单,区总工会为环卫工人保驾护航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2-29 17:12:26




防疫期间

环卫工人奋战在一线

清理卫生死角、进行路面消杀

他们背后还有坚强的后盾

全方位保障他们

这个坚强的后盾就是——

荔湾区总工会



划拨专项经费 向环卫工人倾斜



2月3日,区总工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紧急向防疫任务较重的单位划拨230万元专项经费。次日,防疫专项经费划拨到位,并通知各单位防控专项资金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同时要求区城管执法局和各街道在使用专项经费时,需向一线环卫工人倾斜。




协调口罩 送给一线环卫工人



在当前各地医用防护口罩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为更好保障一线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区总工会采取措施积极协调各方。2月14日上午,协调领取到第一批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当天下午,区总工会领导将这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送到抗击疫情工作较为紧张的金花、华林街道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对他们坚守在疫情第一线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慰问。




暖心慰问 致敬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发生后,环卫工人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每天冲锋在最前,区总工会为他们送上这个战“疫”中的一份暖意。


1月20日,区总工会领导一行到花地、冲口、石围塘、桥中等4个街道环卫站,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6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并送上价值约12.5万元的慰问品。


1月22日,区总工会与区城管执法局领导共同走访慰问50名负责广州迎春花市工作的环卫工人代表,向该局共1570名环卫工人送上价值约31.4万元的慰问品。


2月7日,区总工会与龙津街领导共同到龙津街环卫站、出租屋管理中心等单位开展慰问活动,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价值约4.6万元的慰问品和5万元慰问金。



奉献爱心 社会各界以行动支持



除了区总工会积极保障环卫工人的物资以外,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截止目前,区城管执法局向全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护口罩85852个、手套5480双及消毒水(酒精)2450公斤等。


区城管执法局还向局属1582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发放100元慰问金,共158200元。


各街道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护口罩约86045个,一次性手套、消毒水(酒精)、护目镜、隔离衣等各类防疫物资若干。


2月19日,一名社会热心人专程来到荔湾区保洁管理所,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捐赠3000个口罩。


2月25日,广州市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区环卫行业工联会向1405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1405份洗手液。


还有各街道环卫站陆续接到区属其他单位、企业和热心市民捐赠给一线环卫工人的口罩、防护衣、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环卫工人守护着街坊的健康

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防护线

区总工会仍在不断努力采购后续防疫物资

尽全力保障环卫工人的健康

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通讯员 荔湾区总工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