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阻击疫情!抗疫线上逢源退役军人积极行动,冲锋在前!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2-28 14:08:01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逢源街退役军人始终牢记誓言,

积极行动,冲锋在前

为基层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援抗疫,志愿服务显本色


在逢源街的抗疫一线,除了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能见到身穿迷彩服的一群人。上门宣传、社区守点站岗……他们忙碌协助着工作人员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逢源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




据了解,逢源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4月18日,目前已有成员30人左右。自成立以来,队伍成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比如协助开展社区工作、为学校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为居民唱红歌宣传革命精神等等,近段时间他们更是一直忙碌在街头巷尾。


得知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不足,在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动员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积极报名,一有空闲就来到社区协助进行出入口围蔽、参加各社区出入口值守工作,有效地充实了各社区卡点力量。




疫情期间他们还主动为社区街坊派发防控指南、在街巷张贴防控海报并参加对居家观察对象的上门检测工作。其中,退役军人、逢源街来穗中心主任王保银更是带领着队员们逐一排查来穗人员情况,守护辖内街坊的健康和安全。


“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守护社区的健康安全,我觉得很骄傲,很值得。”一名参加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表示。


坚守岗位,筑牢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逢源街还有许多退役军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持续奋战,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逢源街城管科环保中队队员阎超峰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主动参与应急小分队,对湖北籍人员进行上门摸排工作,一直冲在防控的最前线。




退役军人杨威是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围蔽社区出入点的守点,与社区医院、公安一同上门监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对街道辖内重点退役军人进行电话访问……特殊时期,除了工作日,基本每个周末他都要加班一天。





从大年初五开始,在对逢源街重点退役军人进行电访时,杨威与同事们了解到,辖内有一些参战老兵由于儿女不在身边,自己又不会操作手机而无法获得口罩。得知情况后,他先从自己家拿了一些口罩回单位,随后还与领导沟通,通过从街道防控人员工作口罩中腾出一部分、在网上购买口罩的方式,及时为辖内有需要的退役军人送上了防疫口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虽然送上的口罩数量不多,但却包含着满满的爱心和关怀,当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逢源街91岁困难老战士陈锦全送上口罩时,老战士的儿子还专程从河南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余迎辉过年期间不慎摔倒住院治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卫立一同上门探望,并送上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对老军人的殷切关怀。


退伍不褪色,抗疫显担当!

逢源抗疫线上这群“最可爱的人”,

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



图片来源:逢源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