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西村社工、志愿者为长者撑起“心理防护伞” | 疫情下的暖心守护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温艳 | 2020-02-28 13:57:03




“真的多亏了这些志愿者,她们的关心与帮助让我渡过了最难过的时刻,真的很感谢她们。”黄婆婆说道。黄婆婆是一名长乐社区的孤寡独居长者,今年已经84岁。自疫情暴发以来,黄婆婆变得忧心忡忡,陷入了对病毒的恐惧与焦虑之中,由于担心自己被传染,她不敢出门购物与拿药,同时无人帮忙照料。


近日,探访黄婆婆的西村志愿者玲姐了解到黄婆婆的焦虑情绪之后,及时为黄婆婆提供了情绪辅导与安抚,并定时电访黄婆婆关心其情况与需求,这让黄婆婆悬着的心终于逐渐安定了下来。随后,社工还专程为黄婆婆送上了防疫物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逐渐消除黄婆婆的忧虑。



社工为黄婆婆送上防疫物资。


据西村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长时间宅在家中让本就消息闭塞且社会支持薄弱的社区孤寡独居长者更加孤立无援,接收到任何有关于疫情的消息都很可能压垮她们心理防线。与此同时,有些社区志愿者虽然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也会害怕和焦虑。志愿者萍姐就曾表示自己不敢出门,出门的时候就算戴上口罩也会很紧张,感觉感觉喘不上气,整个人很难受很害怕。


在了解到部分志愿者、社区长者存在的心理焦虑的情况之后,西村社工及时为志愿者提供了情绪辅导,并为其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的培训,让志愿者能够在抗疫期间继续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



志愿者电访社区长者。



志愿者反馈电访服务情况。


小e了解到,连日来,西村街社工陆续开展“我在家·共战‘疫’”西村志愿者线上防疫小组活动,主要是鼓励志愿者通过在家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并坚持进行线上志愿服务,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