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安心出家门,健康进厂门”,荔湾区首批专车接送的异地务工人员顺利返工!

| 【记者 李欣煦】【摄影 陈文杰】【编辑 子禾】 | 2020-02-27 15:45:33






2月26日下午,荔湾区首批“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返岗的两辆“春风行动”专车在该区一处项目工地门口稳稳停当,来自湖南省郴州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的8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工作地。




安心出家门,健康进厂门


招工难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更加突出,为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荔湾区人社局提前部署返岗专车活动,成立了由区领导直接负责的专项工作小组,整合了10个部门的力量,将此次专车服务想到细处、落到实处,做到行前的专车消毒、人员测温、信息登记、口罩佩戴、分散就坐等步骤一环不少;路线规划、专人随车、定时测温、应急处理、途中用餐等细节一项不落;全程包车直达运输,为返岗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上车门——进厂门”的无缝对接服务,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复工人员“安心出家门,健康进厂门”,坚决防止因复工造成聚集感染。





专车抵达后,在现场迎候多时的工作人员马上把准备好的“健康福袋”赠送到每一名务工人员手里,“福袋”里贴心地准备了防疫指南、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以及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




“没想到政府专门派车到老家接了我们回来,还给我们准备了那么多急需的用品,荔湾真的是一个很有人情味儿的地方。”来自湖南郴州的侯向红早上六点半就搭乘上了回广州的专车,他表示这样贴心的服务让他深感暖心安心。


逸合商务中心项目中天建设项目负责人沈海金早早就来到工地等待,他表示,企业会按照上级要求做足做好防疫措施,这批工人的返岗缓解了用工难问题,企业复工复产有了保障。




持续发力,让企业开工更省心


疫情期间,为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复工“用工难”和异地务工人员“返程难”问题,降低返程途中疫情传播风险,荔湾区将继续根据各企业复工情况和返岗人员出行需求,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前提下,分期分次提供更精细化、人性化的“定制式”专车服务,竭力为对口扶贫地区和低风险地区人员返程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据荔湾区人社局局长廖浩萍介绍道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区人社局春节前期及时取消各类线下招聘,调整招聘安排,通过线上集中招聘、荔湾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发布招聘信息,线上接收求职者简历,并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缓解复工企业用工问题。

截至2月24日,共开展线上网络招聘活动7场,通过网络发布岗位信息5052条,参与企业96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人。


与此同时,荔湾区迅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企业发展,荔湾区10天内密集出台《荔湾区加强疫情防控支持稳商暖企八条措施》《荔湾区加强疫情防控支持稳商暖企八条措施之援企稳岗等措施实施细则》《荔湾区加强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就业服务若干措施》等多个政策文件,并在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物资予以支持,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