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天佑、御景社区将防控落到实处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凌波 | 2020-02-27 15:45:04





为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多宝街天佑、御景社区通过“党组织广泛发动、党员一线带动、群众积极行动”,发挥群防群控的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据了解,辖区除1例输入性确诊患者外,其余居民无恙。


提供“1+1”贴心服务


自1月23日起,天佑社区党支部书记许洲庆以及御景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嘉辉迅速组织全体专职人员对辖内居民全面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在辖区内张贴和派发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通过LED滚动屏、“大声公”播报疫情警语等方式落实宣传。


此外,社区也积极落实好无死角消毒助力防控。通过督促物业公司对辖区电梯每天4次消毒喷杀、小区内肉菜市场和超市定期消毒以及对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及时联系街道环卫站消毒站进行清扫消毒等,让居民安心居家生活。针对辖内7名居家隔离人员,两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动党员组建起“1+1”互助队伍,开展体温监测、生活物资代购、生活垃圾清理等“爱心”服务。


1



社区、派出所、卫生院和物业组成四人小组上门核查相关人员。

党建联席有新篇,奏响抗疫“交响乐”


作为天佑、御景社区的党建联席单位,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广州公交一分公司党支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机关党支部、广州粤恒丰水产品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3个党支部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人力紧张、物资紧缺的现状后,全力发动各自党支部党员加入战“疫”,出资出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天佑、御景社区也认真督促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落实严格管控,设置“一出口一关卡”模式,人员、车辆出入100%实现体温检测。此外,荔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科工信局和区委编办等区直机关部门也到社区,前往支援辖内没有物业管理的大院和大楼的防控工作。


2



天佑、御景社区党组织与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广州公交一分公司党支部共战疫情。

暖心:他们主动为社区防疫做贡献


宝哥哥还了解到,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所属的在职党员以及辖内居民党员也纷纷向社区申请,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支援社区防控。截至目前,共有41名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或是上门排查,或是坚守测温点,或是张贴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提高防控意识。


其中,沙面小学校长姚丹在参加在职党员活动时,了解到社区防控力量人手不足,主动提出学校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纳入社区党组织安排统。另一边,社区居民党员崔明哲和甘冠期得知社区的防护物资比较紧缺,想尽办法筹集到4套防护服和一箱消毒液,第一时间捐赠给社区党组织。以社区居民胡笑琼、植见好、潘燕嫦等代表的楼宇党员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号召热心居民共同加入防疫队伍。


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宝哥哥,辖内早前社区里的1户武汉来穗隔离家庭暂时没有口罩,天佑社区党组织书记许洲话主动捐献了自己的私人口罩给他们应急。为表示感谢,该家庭在解除隔离后,立马社区党组织捐赠了100个口罩,用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


3



在职党员在御景壹号小区出入口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

4



社区党员捐赠的防控用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