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坦尾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辖内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共同防疫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2-27 15:41: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桥中街坦尾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从年初三开始就全员到岗上班,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迅速成立了抗击疫情的党员突击队,将党员服务岗设在了居委会门口和主要路口检查点上。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坦尾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也是“监督员”。他们在缺少口罩等必要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带领社区“三人小组”夜以继日地深入社区每一个单位、每一栋楼房,本着“绝不漏掉一人”的态度,全面排查重点疫区人员和疑似病症人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各党员到社区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拉挂宣传横额,并且在巡查过程中劝导老人家佩戴口罩、劝离聚集人员、说服堂食顾客......让群众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落实各项自我保护措施,养成正确的卫生清洁习惯,更好地保护自己。


在短短的一个月里,这支党员突击队走访了2100多户居民,排查了8000多名社区群众,对出入社区的3800余台车辆、5500多名乘客人员进行了检查登记,落实隔离措施和“八个一”服务,确保了坦尾社区的安全和稳定。到目前为止,社区未出现确认或疑似病例。


坦尾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静娜向辖区内生活困难群众派发口罩


党员们的付出得到了辖内群众、企事业单位的认同和肯定。在他们的组织和引导下,广州排水公司西区运营分公司、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大坦沙污水处理厂的党员、年轻员工、志愿者们,纷纷向坦尾社区党支部靠拢,积极参与到社区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开展防控工作的过程中,有的志愿者轮流值班,积极参与到桥中南路、坦尾西路的疫情防控检查,对进村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宣传劝导、询问登记及办理“临时出入证”等工作,确保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的志愿者跟随社区党员一同穿街入户,开展社区宣传指导,对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送温暖、保安全”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将政府的关怀和口罩等物品送给社会中最需要关心的人;有的志愿者积极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为社区防疫提供必要条件,其中,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2月24日向坦尾社区捐赠了200个口罩,为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提供了物资保障。


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向坦尾社区捐赠口罩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坦尾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