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做实事,解难题!东漖街多措并举助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2-27 14:59:34





“街道和企业一起努力、一起想办法,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到广东乐陶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实招解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东漖街全力服务企业规范复工、有序复工、高效复产,提振企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据了解,辖内第一批复工企业共计73家企业。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55家。




一企一策,对症下药


乐陶陶是东漖街辖内一家主营西洋参的大型健康产业公司,开工在即,却面临着招工难、口罩荒两大难题。原来,乐陶陶有部分员工是湖北籍,受疫情影响不能回来上班,复工的车间工人、客服人员每天消耗的口罩上百个,公司的口罩库存已所剩不多。




“企业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我们尽力协调解决!”了解到企业的情况,陈鸿钦现场协调辖区内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从紧缺的防疫用品中调拨了一批口罩支援乐陶陶。“口罩的问题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你们要广泛发动村里的人力资源。”西塱联社立即将企业的招聘公告转发到村民的微信群,张贴在村里的宣传栏,并通过村民再广发给村里的租客,当天下午,乐陶陶公司人力资源部陆续收到了应聘咨询电话,下一步,将组织进行面试招聘。





链接资源,为企业解决“用工难”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东漖街驻油田扶贫工作队全力开辟企业用工“第二战场”,在东漖街对口帮扶地区油田村开展劳务对接活动。链接资源,同时解决企业“招工难”和贫困户“找工难”两大难题


据了解,为了减小人员密集,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下现场招聘已全部转向线上活动,满足企业的用工需要与劳动者的求职需求。







分片包干,分类指导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双到位”,东漖街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和靠前服务,责任到人,开展了多次调研慰问。


街道领导下沉一线,分片包干,带领街安监中队、劳监中队、政务中心等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检查,到各园区上门摸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加强防疫措施方面,对已复工的企业进行各项安全检查,排查发现不符合提前开工的企业要劝导停工,并要求施工单位、企业等制定预防控制应对方案,做到“八个一”(即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了解湖北武汉籍员工情况,督促在岗人员做好自身健康防护措施,如发现非正常体温及时上报有关部门。此外,还通过发邮件对新友食品公司、利联彩印公司等等进行宣传。


街道领导到广州市晨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物资紧缺的时候,该公司曾向街道捐赠过口罩等物资。


2月18日下午,到东漖辖区企业广州东奥电气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落实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并送上关怀口罩200个。


2月21日,街道领导到西塱荔塱市场了解防控工作并解决所需困难,在调研过程中,向荔塱市场介绍了测温枪及智能外呼机器人的使用效果。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复工复产开始,防疫物资缺乏已经成了广大企业面对的普遍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东漖地区商会筹集了1.5万只口罩,捐献给街道,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商会代表表示,希望这些口罩能缓解企业急需口罩之眉,商会将按批次、看复工情况等分配给企业,让他们尽快复工。商会将继续做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协助政府做好企业服务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尽快推动东漖的经济发展步入正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人员流动逐步加快,严格疫情防控和管理措施是保障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东漖街将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街道领导班子要下沉一线、分片包干,“一企一策”做好跟踪服务,主动作为、上门服务、精准对接,促进东漖地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同时呼吁各个企业作为防疫主体,要肩负起企业主体责任,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和落实好各项防疫机制,做好体温监测、防护物资配备等工作,全力落实好企业内部各项防疫举措。



信息自东漖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