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疫情面前,龙津街退役军人重归“战场” | 社区英雄传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通讯员 赖愉娴 | 2020-02-27 13:25:02




龙津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响应龙津街党工委、办事处部署,通过社区党建平台动员广大退役军人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退役军人“上前线、下一线”的实际行动,成为“退役不褪色”的最佳诠释。


原俊钊:“追梦人”争当先锋

面对疫情,龙津街退役军人事务站紧急吹响战“疫”集结号,12名退役军人迅速响应值守工作,与广大群众同心抗疫。青年退役军人原俊钊现年25岁,曾获得2014年优秀士兵,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联系龙津东社区党委,参加公交车站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愿意做疫情面前的一道屏障。”



原俊钊在公交车站值守。


梁校港:“负重者”还原本色

退役军人梁校港现年58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人员和力量有限,就写下请战书,“作为一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冲在最前面,请允许我们与你们一起守护群众的安全。”2月19日,梁校港上完通宵班,在外休息了三个小时后,他穿上荧光黄马甲,带上红袖章,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坚守在长寿直街出入口,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线。



梁校港在长寿直出入口值守。



林红文:“守门人”从不缺席

退役军人林红文是龙津街锦龙社区党委组织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防疫期间,无论是在公交站站点和防疫出入口,还是在内街小巷中,总是活跃着他的身影。他总是说:“身为党员,我要作好表率,身为军人,没有后退二字。”



林红文在新光城市广场出入口值守。


新光城市广场出入口设置值守工作以来,每天从早上八点半至晚上八点半分两班十二小时值班,在换班期间,林红文都做好考勤与后勤工作,准备热水、一次性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保障值守人员的安全。林红文还通过入户调查,电话问询等方式排查辖区居民情况,并协助社工、志愿者做好巡查、值守工作,保障特殊群体正常生活需要,提供送药、送菜等服务。



林红文在风雨中值守新光城市广场出入口。



林红文在张贴宣传海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