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投身“防疫线”、助力“生产线”,中南街“两新”党组织各展所长!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甄曦】 | 2020-02-26 15:26:0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南街“两新”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防控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血液”,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入“催化剂”。





积极参与,投身“防疫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南街“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认领党员责任区、服务岗,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80后”文金梅是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的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又多了一个身份——“防疫工作宣传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把疫情宣传资料张贴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登门入户做好防控工作指引。

目前,“两新”组织党员已有100余人次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一名党员,理所当然要顶上去、冲在前。”在公交站点值守的“两新”组织党员何翠香说。疫情当前,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


 
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文金梅发动党员参加值勤。


 
“两新”组织党员在深入企业派发防疫宣传品。





周密组织,助力“生产线”


复工号角吹响,企业生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新战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党支部党员干部带领下,中南街各企业扎实做好复工前准备,制定复工工作方案,办理申报手续、摸排员工情况、核对复工名单、制作发放出入证、公共环境消毒、储备防控物资、建立健康档案,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力求精确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人员。企业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深入一线承担起体温检测、卫生安全督导等工作。







绿瘦党支部书记余林璘带头率领党员干部上阵,每天轮流在园区多个入口测量员工体温,检查工牌与复工审批证明,提醒工作人员做好防护防控工作。高得支部书记华强组织党员参加园区巡逻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商户的指导。通过一系列有力有序举措,助力企业构建起一道疫情防护网,为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绿瘦党支部书记余林璘带领党员在公司各入口测量体温及检查复工证明。





多方筹措,支援“补给线”



辖区“两新”组织带领企业,克服疫情期间诸多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利资源,坚守大后方,为战“疫”前线输送“粮草”“弹药”。绿瘦党支部引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发动支部党员、志愿者调动社会资源,积极为湖北地区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捐款捐物达495万元,助力疫情重点地区人民渡过难关,早日战胜疫情。


 
云梦中医院收到了绿瘦集团捐赠的医用手套。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疫工作推进到哪里,哪里就会有鲜艳的党旗在高高飘扬,哪里就会有“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勇争先的身影,抗疫一线他们从不缺席。正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构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亮出了中南地区党员干部的鲜红“底色”。


信息自中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