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化身爱心速递员,他们为西村困境对象送上“防疫安心包”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刘青霞 | 2020-02-26 14:59:1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仍然存在。有部分西村街坊家中缺少防护物资,口罩也所剩无几,外出看病、购物变成他们的生活难题。“你可以给我一个口罩吗?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到洗手液或者消毒酒精吗?”近日,经常有长者街坊对西村社工提出这样的请求。


今年82岁的吴婆婆是大岗元社区独居孤寡长者,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风湿骨痛等多种慢性疾病,每个月都要外出看病。自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买不到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每次迫不得已要外出买菜、看病时,她只能反复使用口罩。


通过前期“红棉守护行动热线”摸查,西村社工发现遭遇同样困境的街坊还有许多。针对这种情况,西村街社工站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希望能为疫情防控期间缺少防护物资的困境对象提供物资援助。


据了解,截止到2月15日,西村街社工站已收到了来自广州市慈善会资助的5000元防控工作专项经费、广州市慈善会以及广州澳胜士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善暖社区—资助社区”疫情防控计划捐赠的300个口罩。


社工精心打包好的“防疫安心包”


利用已有的物资,近日西村社工积极开展暖心守护行动,将一份份包含有洗手液、消毒酒精以及口罩等的“防疫安心包”精心打包好并陆续送到有需要的街坊手上。当收到社工送上门的“防疫安心包”,吴婆婆连声表达对社工的感谢。“下个月,我终于可以比较安心地到医院看病了”吴婆婆说道。




社工上门送上“防疫安心包”给独居长者。


据了解,目前西村社工已经将“防疫安心包”陆续送到了辖内100户困境对象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