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昌华街47个工作手机开通专属“来电名片”,你收到这条防疫信息没?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曾澜 | 2020-02-25 14:20:06


疫情防控阻击战至今,基层防控一线成了防疫主战场,昌华街道、各个社区每天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对返来穗人员全部进行电话排查,工作量巨大。在工作中,工作人员经常遇到居民对来电对象存疑、电话回访群众不接,以及返穗人员不自觉向街道报备籍贯等问题,给工作增加许多时间成本和隐藏风险。


昌华街政协委员林创雄在与街道沟通中了解到这些问题,通过发挥本单位职能作用,主动协调荔湾电信为街道提供智能信息化解决方案,为街道的工作电话提供免费“来电名片”服务,开通了三网短信的发送平台,助力抗疫排查防控攻坚战。


防疫短信提醒


一方面,由街道提供需要对外致电的座机或工作手机号码,荔湾电信为该电话提供 “来电名片”服务,来电名片除了来电显示单位名称外,还会弹出“请大家减少外出,出门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现和咳嗽等症状,请及时联系居委会(昌华街)”的防疫短信提醒。


另一方面,这些工作手机将主动发短信提醒辖内居民:“有湖北籍租客的产权人、出租人,告知租客返回后应到所在居委报到,对于与他人合租的湖北籍租户,由出租方负主体责任,安排其单独隔离14天。所有湖北籍承租人等通知回穗,在抵穗当天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和向所在居委会报到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对隐瞒重点疫区旅居史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荔湾电信为街道提供免费“来电名片”服务,开通了三网短信的发送防疫短信提醒。


2月17日起至24日,昌华街有47个工作电话开通了专属“来电名片”,以及发送7300条三网短信提醒。信息化的防控方案,进一步为基层做到全覆盖宣传到位提供助力,在展示了街道守护一方平安的信心和温馨提示的同时,也提高了排查电话的接通率。




昌华街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现在疫情依旧处于紧急状态,大家切莫大意,尽量减少外出,保护好自己,外出时要戴口罩,勤洗手,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串门、不聚集,有不舒服情况要立即报告社区或者街道。



昌华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