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我来自汶川,关键时刻要站出来”!防疫第一线,站前党员“四站前”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李红文 | 2020-02-25 14:05:11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站前街各党员干部奋战在第一线,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力捍卫站前辖内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是党员领导,站前指挥聚合力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站前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取消假期,按照党工委的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分工组织疫情防控,并到各自挂点社区指导,参与企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领导带队到社区巡查


牵头成立站前街疫情防控联络微信群,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的及时和快捷;坚持带队到社区巡查,解决流浪露宿人员聚集和居民聚众打麻将等疫情防控“顽疾”;注重动态追踪,掌握各线防疫工作的最新数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调整工作重点,及时加以推进……从大年除夕至今,街党工委书记邓广全一直靠前指挥、持续在岗。


为加强疫情防控,站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志权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迅速组建社区疫情防控组,对辖内常住居民和各类返穗人员进行排查防控,同时还亲自深入到辖内社区、宾馆及车站宣讲疫情形势和防范措施。



他们是机关党员,站前行动抓落实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少站前街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号召,踊跃下沉到社区,及时摸排疫情,用实际行动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指战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



机关党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党员干部在小区门口为出入居民量体温


带领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张贴宣传海报等工作;组织近100名志愿者轮班值守辖内各小区防控点和公交站点……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冯树明连续在岗多日,每天都奔走于大街小巷中。为织密疫情防控网,他不惧风险,带领着街道居委人员、民警及医护人员组成“三人小组”赶赴最前线,目前已上门走访排查270人,动员、指引13名湖北籍或近期有湖北往返记录的高风险人群转移到指定医学隔离观察点。


党政办主任黄文政也一直活跃在防疫的前线和后方。作为多个防疫工作群的群主、成员,他每天从大量的防疫工作信息中,梳理工作要点及时汇报,传达、收集防疫一线防疫工作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挖掘渠道帮助企业单位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安监中队队长卢泽强积极响应全街疫情防控部署,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统筹安排安管办开展抗击疫情各项工作,至今已经连续20多天奋战在疫情阻击第一线。



他们是基层党员,挺身站前当先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街道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还有许多的社区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我愿意加入抗疫,听从组织统筹安排”,面对疫情,他们纷纷挺身而出。



克山社区党员为流浪露宿人员量体温



流花社区在职党员在银行门口维持排队秩序


陈岗社区莫桦顺是一名预备党员,摸排登记社区返穗人员,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做武汉温州返乡人员的随访监控,辖区内经常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为普查居民的健康情况,党员陈妙仪向2209户陈岗户籍居民逐一电话了解情况,同样的话重复成千上万遍,她耐心细致的与每一个居民沟通,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侨苑社区在职党员王志国主动请缨,到小区值班值守,开展防控宣传和摸查……在各个社区党委书记带头指挥下,社区居委会党员、社区出管点党员、回社区在职党员纷纷投身到公交站点和小区门口值守、疫情防控宣传、摸查等防控第一线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保障了社区抗疫工作的有效、有序进行。



他们是退休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



“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我申请参加社区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明志群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在每日要照顾年迈行动不便的父亲的情况下,她主动承担起坚守小区“门户”的责任,负责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社区退休党员刘丽芳也在第一时间争当志愿者,她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兼任起“宣传员”,对小区无事走动的人员反复进行宣传劝导。“能让更多的居民了解防疫知识,我再累再苦都值得!”刘丽芳表示。



党员志愿者刘丽芳小区张贴疫情宣传知识



63岁退休党员潘瑞林在小区门口值守


来自四川省汶川县的63岁退休党员潘瑞林曾参加过汶川救灾,时任汶川县民政局干部的他带领1个排的解放军战士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从灾区送出了1500多名受伤群众。当了解到基层一线抗击疫情需要志愿者时,他马上报名参加,跟工作人员一起排班上岗,在辖区的公交站点、封闭小区路口、上门入户参加志愿服务。据了解,他每天参与志愿服务7、8个小时,截止目前已连续上岗近20天。“汶川地震期间,全国人民对我们进行了支援。我是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要站出来回馈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潘瑞林说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站前党员挺身而出,用坚守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