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企业“守护者”,多宝安监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 | 2020-02-25 14:04:28





为保障辖区企业做好防疫工作,顺利复工复产,多宝街安监中队在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的科学领导下,严格落实省市区各级指示和要求,科学合理分工,统筹协调,全面落实企业摸查、复工复产指导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副主任杜夏婴部署安监工作。



截至2月20日,全力协助街内其他部门派发传单、粘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共派发宣传单张1500余份、粘贴海报200余张、电话摸查630个、线上摸查企业200多家企业、线下督促50多家企业复完成备案手续,约 2600人完成填报穗康小程序人员信息情况表。 


突出重点,坚持把防控疫情放首位


据了解,为了更好落实街道“暖企”复工工作安排,多宝街安监中队积极安排部署中队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对辖内已复工企业熟数量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督促企业负责人配合填报“穗康”小程序及上报人员相关信息。同时收集好辖区内未复工企业复工时间、外来人员留穗、返穗的情况,并落实“一天一报”、“一事一报”疫情情况上报机制,及时向街道报告检查情况,信息互通。


安监中队陈思霖和队友摸查商铺。




反复摸查,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为了落实企业单位防控知情权及企业企业复查复工“暖企”行动,安监中队每日分两个行动小组,不间断到辖区进行检查摸查,督促各企业单位动员企业员工主动配合填报“穗康”小程序、上报填报《荔湾区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和《企业工作人员情况摸查登记表》,对企业员工是否接触疫情区的居民、离穗时间、返穗时间、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等情况进行排查,并督促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省里规定的开工时间和防控责任,对达不到防控要求的,坚决不开工、不复工,对能够达到复工要求的,积极协助复工复产。


多宝街安监队员的工作获得必胜客业主点赞。




不退缩,他们站在防疫一线


正是因为队员们每天在街道辖内巡查,辖内企业、街坊对他们也越来越熟悉并纷纷为他们点赞。“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让我们这些已经开工的人都觉得安心了许多。”企业员工说。


此外,街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在此次防控工作中,安监中队中队长雷占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队队员一起落实好防控工作。“另外,我们的副队长杨景智在这次的防控工作中,也积极配合雷队长的工作,做好对辖内企业的排查工作。不仅是他们,宝哥哥了解到,队员陈思霖也发挥自己作为土生土长的多宝居民的优势,做好企业摸查、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在家门口工作,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保障辖区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跟全队一起顺利复工复产!”陈思霖说道。


多宝街安监队员摸查百佳超市。




多宝街安监队员对复业商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源自多宝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