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多措并举!鹤平社区为辖内创意园复工复产把好“安全关”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2-25 11:40:28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

复工复产关系生计!



最近,各大企业均已进入复工复产的节奏。面对随之而来的返乡潮,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指导企业科学复工复产成为了各大社区面对的一大挑战。





176创意园坐落在白鹤洞街鹤平社区辖内,2月10日起,园区已有33家企业复工复产,日均复工人流量已达到300多人,为了切实保障创意园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鹤平社区多措并举,牢筑严密防线。






做好“督导员”



白鹤洞街指导鹤平社区成立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在企业复工前,加强巡查排查登记,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复工复产登记备案表等资料,督导企业严格执行复产复工“五个到位”和安全生产“五个一”措施以及《公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南》“八个一”要求,指导企业编制生产计划、疫情防控、应急、消毒等复工方案、指南,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发挥好沟通桥梁作用,了解到园区部分企业面临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及时与街道协调沟通,为园区多家企业共提供了200多个口罩。






做好“宣传员”



鹤平社区精细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要求176创意园区所有复工人员加入微信群,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积极向园区复工复产企业宣传,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网格员、企业党建联络员等力量,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标语等发放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微信群,每个员工手中,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做到企业宣传全覆盖。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园区所有回来复工的员工加入微信群,及时报备身体情况,如有身体不适及时上报,做到时时监督。






做好“安检员”



企业正式开始复工复产后,为了切实做好防控工作,鹤平社区专门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在门岗督导体温检测工作,要求创意园门岗落实进出人口扫穗康二维码登记,结合微信企业防控群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身体情况。每天工作结束后,176创意园区内都会开展消杀工作,保障企业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展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鹤平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