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岭南街“两站”工人为街坊保平安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怡然 | 2020-02-25 11:25:5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一群普通人成为岭南街辖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的工作并不引人注目,却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年春节前后总是环卫部门最忙碌的时候,但今年的“迎春”工作更是新的挑战。大年初一,岭南街环卫站支部书记朱云在收到街道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后,立即联系站长谭泳贤部署岭南街环卫站、消毒站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疫党员突击队”,要求加强作业管理,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开展环卫设施和场所消毒防疫,保障辖内环境卫生秩序正常有序,生活垃圾及时安全收集、及时规范运输、及时无害处置,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环卫站突击队员整装待发


当天,两站组织人员就对辖区内所有的肉菜市场及周边进行了卫生清理。由于消毒站人手不足,党员突击队成员付雪勤主动请缨,支援消毒工作。在她的积极影响下,突击队成员郭平等人也纷纷自愿加入了消毒队伍。






环卫站志愿者对肉菜市场消毒


付雪勤带领突击队给辖内路面消毒


如今,突击队每天都会对街道辖内的市场、公厕、垃圾桶围蔽点、垃圾压缩站进行消毒,保障居民生活环境卫生、安全。


消毒员对辖区垃圾分类点消毒


岭南街环卫站收运二队勇挑重担,负责起了南方大厦酒店和白宫酒店这两处重点疫区来穗人员集中观测点的垃圾清运工作。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半点退缩,甚至开玩笑道:“没事,我们每天都跟垃圾打交道,百毒不侵!”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社区开始进入封闭管理,党员马秀潮、入党积极分子郑洪友带领环卫工人利用休息时间连夜协助社区摆放铁马,设置出入口;并主动带领各班队长担负起辖内社区各废弃口罩收集点的清理工作。






环卫工人连夜摆放铁马,协助社区封闭


环卫工人协助城管摆放共享单车


党员马秀潮、积极分子郑洪友带领工人清理飘蓬垃圾


诸如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疫情时期,岭南街环卫站、消毒站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岗位,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 清理卫生死角、飘蓬垃圾、清理疫情高风险人群流浪汉留下的垃圾杂物并对其驻留地点进行消毒……


抗“疫”还在继续,这群平凡又可爱的人的默默付出也得到了很多单位和居民的认可,有爱心人士陆续为两站职工送来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护好他们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爱心人士如是说。暖心的画面更加鼓舞了两站职工的斗志,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就能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