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设置测温点、做好排查、落实消毒工作……石围塘街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工作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2-25 13:45:18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时期辖区复工情况,石围塘街立足当前阶段性特征,不断优化防控措施, 从严有序做好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辖区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据了解,目前,石围塘街辖内已有132家企业复工。


落实复产复工工作,全面支持专业市场复市



2月22日,岭南花卉市场正式复市营业。当天,岭南花卉市场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市场出入口以及市场内巡视检查,做好测温、检查带口罩情况、健康摸查等工作,并鼓舞市场商户做好开市的有关事项。





当天上午,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带队调研督导花卉市场复市防疫工作情况。现场,陈小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岭南花卉市场复市情况,了解市场管理方五眼桥联社按照广州市商务局发布的《批发市场复市指引》做的各项复市措施,现场检查市场方对复市档口登记备案情况,同时了解了花卉市场年内搬迁疏解的有关工作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小华强调,市场经营方作为责任主体要确保做到“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其次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对市场复市经营进行督导,石围塘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市场复市安全、稳定。同时,要科学合理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复市企业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此外,要加强联络沟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市场搬迁疏解工作。



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




目前,石围塘街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因时因地制宜,根据不同企业性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予以扶助支持,为“寒冬”中的企业送去暖心关怀。

与此同时,石围塘街也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经济联社、园区、专业市场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并严格对照各行业疫情防控规范,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有序推进。

街道企业防控指挥组指导企业落实“五个一”措施并确保做到“五个到位”,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办事处主任郭军勉、街道党工委委员周妙枝携同经济科工作人员走访辖内企业


成立街道企业防控指挥组


1
另一方面,石围塘街也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会议,成立街道企业防控指挥组,由街道领导分组分片实地走访企业,加强对企业的复工指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复工复产准备、劳动关系处理等政策信息,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实行错峰返岗,灵活安排复工复产,减少工作场所集聚。
2
同时,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并排查了春节期间员工活动轨迹。
3
此外,还建立员工健康登记档案,加强工作区域的清洁、消毒以及职工体温监测等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上岗等制度。
4

另外,街道也通过实行企业自查,明确专人落实信息报送,强化联防联控。形成街道、社区、企业和有关部门沟通联动机制,发现重要情况妥善处置。




信息自石围塘党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