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茶滘街启动“阵地战、碉堡战、口袋战”,打通防控最后一米!(附各出入口封闭分布图)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20-02-23 13:19:4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茶滘街党工委紧紧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力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运用“阵地战、碉堡战、口袋战”,打通社区防控最后一米,筑牢铜墙铁壁。


阵地战

打通社区防控最后一米



茶滘街辖区内25个物业小区、2个单位宿舍、2个无物业小区,共计29个居住小区已全部进行“阵地战”管理,每天值班108人次。


“您好,进入小区,请量一下体温,特殊时期,请您配合”只要踏进茶滘街各小区,就会发现一群带着红袖标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把准备进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拦住,要求测量体温,体温测量完毕后还要一顿“盘问”,确保“安全”后才能准其进入。




社区进行“阵地战”管理以后,所有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要进行登记、测体温。工作量大,人手不足,社区党员及时伸出了援手,纷纷报名参加抗击疫情执勤。花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小仪说:“社区原来安排的每个监测点2人,每1个小时一轮换,由于党员志愿者的加入,极大地充实了执勤力量,还有的党员白天要上班,就参与晚上的执勤,这让我们特别感动。”



碉堡战 口袋战

打通联社防控最后一米



街道下设茶滘经济联社、葵蓬经济联社,两个经济联社根据自身的地理位置设置不同的“战术”。


茶滘经济联社,以茶滘市场为重点,各个主要路口设碉堡的方式,对全村进行“碉堡战”管理,共封闭15个路口,设置17个“碉堡”,每天值守人员80人次。



茶滘联社出入口封闭分布情况


葵蓬经济联社,以葵蓬路为原点,采用“围大放小,口袋扎紧”的方式,对全村进行“口袋战”管理,共封闭17个路口,设置3个口袋,每天值守人员58人次。



葵蓬联社出入口封闭分布情况




茶滘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