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一把额温枪、一件“红马甲”、一碗热拉面……见证着东漖防疫战温暖瞬间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2-22 13:18:3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人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其中,西塱联社涌现出了许多暖心故事。




温暖,来自一把额温枪

防疫战斗打响后,西塱联社开展封闭式管理,各出入闸口都设置了值守登记、体温测量的党员先锋岗。面对疫情,物资紧缺成了一大难题,在得知联社出现测量体温的额温枪不足的问题后,联社党员关禧贤第一时间腾出家里自用的额温枪,用在了最需要用的前线,并且不顾危险主动要求加入党员先锋岗,日夜坚守在前线值守站岗。



温暖,来自一位不留名的“红马甲”

随着辖内各大企业、园区纷纷开始复工复产,返穗复工高峰期到来,西塱联社外来人口增多,村内日均人流量越来越大,执勤人员每天都要连续工作,日夜轮班才能完成体温测量和登记,最忙碌的时候,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这时,一位路过村民看见了执勤人员的辛苦工作,加入志愿者队伍,穿起红色马甲,拿起额温枪为出入村口人员监测体温。而当联社干部想问他的姓名表示感谢,志愿者却说:“我是西塱联社的居民,我们都是一家人。





温暖,来自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疫情阻击战,有人一线坚守,有人后方送暖。西塱联社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数日,本已疲惫不堪,但2月14日,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让他们又精神抖擞了起来。


原来,送来拉面的是执勤点旁的小吃店,老板每天见证着出入村口的人流和执勤队员的辛苦,深受感动之余希望能为工作人员做些什么。2月14日,老板从早上就开始忙活,到了饭点,准时为执勤队员送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和8箱饮料,她说,“看到联社的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一直忙到现在,很想能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几瓶水、几碗面算不上什么,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除了他们之外,西塱的防疫阻击战中,还有更多的平凡人带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动,民兵冒着暴雨加固围闭、区统战部和农商行荔湾支行等企事业单位为联社捐赠防疫物资,正是这一件件好人好事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有这种力量一直在背后支持着,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自: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