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加大市场周边巡查,值守五丫口大桥……海龙街城管执法队党员投身战“疫”一线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2-22 13:16:17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海龙街城管执法队党支部积极响应街党工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行动指令,迅速安排部署,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各项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尽心尽力。



加大市场周边及重点路段巡查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这是海龙街城管执法队党支部向组织、向群众做出的承诺。自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管执法队每天到重点路段及市场周边巡查市容环境、整治乱摆卖活禽等现象。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分组分片重点巡查主干道、地铁口和市场周边,重点整治水秀路设摊摆卖蔬菜和市场周边销售活禽行为重点关注有无销售野生动物行为




城管执法队到市场周边及主干道进行巡查。



自1月24日至今,街城管执法队共出动人员214人次,整治“六乱”及占道经营55处,并对现场售卖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整治售卖活禽6宗,其中乱摆卖野生动物0宗;检查农贸市场54次,内街巷45次。




协助做好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


此外,城管执法队员还到联社、社区开展疫情排查、信息采集。春节放假期间,部分党员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要求加班,除了完成日常市容环境巡查外,按照街防控工作安排,在街值班领导带队下,协助社区卫生中心、居委会等单位对湖北返穗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身份信息登记,指引其进行居家隔离,走访同时向市民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协助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从2月1日起,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城管执法队队员带头到辖内公交车站值守,劝导市民群众佩戴口罩,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告海龙居民书》,同时配合公交车司机对上车乘客量体温,引导发热的市民群众填写有关表格,并报告街防控指挥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引其到正规医院就诊。


城管执法队到公交站台派发宣传资料。



党员带头值守五丫口大桥车辆检查点


为了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城管执法队还到五丫口大桥入穗车辆检查点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在早晚车流高峰期,党员干部带头支援检查点防控工作,他们身着“党员志愿者”红色马夹,佩戴党徽,拦车、问好、测体温、报体温,“谢谢!”,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即使偶遇下雨天,他们披上雨衣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确保防控工作到位,尽量避免车辆堵塞给群众带来不便。



城管执法队党支部党员在交通检查点为来往车辆车主测温。


海龙街城管执法队。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城管执法队党支部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