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抗疫不孤单!他们为西村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杜旭海 | 2020-02-20 16:18:2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一线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当国家号召“不外出,不聚集,待在家”的时候,西村街一线单位防控工作人员义不容辞成为战场主力军,守护街坊的健康和安全。与此同时,连日来社会多方力量也在默默地守护着最美逆行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障,为他们保驾护航。




汇聚爱心,提供物资支持保障

随着防控工作全面铺开,西村街日常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日益凸显,针对该情况,西村街辖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纷纷开展爱心助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西村辖内已有30多家热心企业及多位热心人士积极筹集口罩、消毒水、手套、防护服等数批紧缺物资,对社区居委会、环卫站、消毒站、派出所、中医医院等一线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爱心慰问,极大缓解了防疫工作的物资压力。此外,还有许多居民群众向社区居委会、公交车站值守人员等送上口罩等紧缺物资,这些爱心支持都为最美“逆行者”们提供了物资的坚实保障。



辖内爱心企业对西村街环卫站、居委会开展爱心慰问。



众志成城,提供人员支持保障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复杂,对现有住户和返穗人员开展百分百的入户排查、对居住社区开展封闭管理值守测温、对隔离在家的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服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每一个社区工作者都肩负着繁重的工作任务,人手严重不足。


针对该情况,各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纷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荔湾区直职能部门派出精干力量支援公车站场站点和小区封闭管理值守测温。据统计,目前西村街已有32支党群先锋队组织了1000余人次的在职党员、群众骨干和志愿者加入到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区内的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楼长、楼栋骨干等纷纷自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分担各项工作,为最美“逆行者”们提供了人员保障。



区直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公交站点值守工作。



居民群众自发开展小区封闭管理值守测温工作。



用情关爱,提供心理支持保障

据了解,西村街防控一线的许多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几乎没有休过假,对自己家庭的照顾有所疏忽,每天又面对着繁重工作,自身和家人都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近日,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了最美“逆行者”线上心理支持的公益行动,10多名心理辅导的专业人员全天候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和家人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辅导、压力释放等方面的心理支持服务,帮助和陪伴最美“逆行者”们和家人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为他们提供心理支持的防护保障。



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线上心理支持行动。


并肩同行、共同战疫,

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