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街扶贫干部投身“帮扶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梅术鹏 吉翠红 | 2020-02-20 15:30:58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沙面街党工委、办事处全体上下积极响应,涌现了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冲在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沙面街扶贫干部邹育胜就是其中一位。



扶贫干部组织村“两委”设立体温检测党员先锋岗


春节期间,邹育胜接到组织号召,需要返回帮扶村抗击疫情。作为转业干部的他,再次展现军人本质,来不及与妻子商量好家中事情就立马出发赶回村里,坚守帮扶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投入防控工作。



扶贫干部组织“两委”入户摸查


“一定要做到村内疫情防控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作为党员的他对自己工作有着严格的要求。因疫情来势汹汹,作为扶贫驻村第一书记,邹育胜每天起早贪黑,组织村“两委”在村口设置体温检测党员先锋岗、深入农户家中,摸查相关人员信息、派发防疫宣传单张,地毯式摸查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



扶贫干部为村民派发宣传资料


几乎在邹育胜返回扶贫村的同一时间,在某区市场监管局任职的妻子也接到通知需要立即返回岗位。家里孩子尚小需要人照看,但邹育胜没有向单位提出要求,而是想办法克服困难,找亲友帮忙,自己继续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邹育胜与其妻子舍小家、 顾大家,分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而他们只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只要每一个人都能肩负起社会责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