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环卫消毒站放出“4个大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2-20 15:12:1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连日来海龙街环卫站、消毒站全体人员坚守岗位一线,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和休息时间,始终坚持着 全天候、全覆盖 的节奏,结合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01
“环卫保洁”


结合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海龙街环卫消毒站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在完成正常的道路保洁的同时,重点清理卫生黑点、死角,切断病毒传播链。自1月23日以来,累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67车次、114吨,做到“日产日清”,清理卫生死角329处、乱张贴3386处、共享单车595辆,发现并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47处,冲洗路面面积达18.3万平方米。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海龙街党工委书记叶辉带队清理卫生黑点。


环卫工人清理海北市场门口花基卫生死角。



02
“垃圾处理”


针对垃圾处理,海龙街环卫站一是加频次、保质量,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提升垃圾清运能力,特别是对垃圾量大的区域多次清运,保障垃圾转运点无爆满、外溢现象发生;二是早谋划、早部署,对废弃口罩等防疫性用品垃圾,根据城中村和物业小区等不同类型区域,提早选点设置专门收集桶,集中进行消毒杀菌,做到无害化处理;三是勇担当、敢作为,组织党员先锋队,负责难点重点工作的处理,例如对城中村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人员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站长陈沛江、副站长詹前提带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联系上门收集,并严格按规范要求做好收运和后续处理。


环卫工人冒雨收集清运转运点垃圾桶。


党员干部上门收集居家隔离健康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


环卫工人及时清理专门收集桶内的垃圾。



03
“厕所革命”


此外,街道环卫站加强公厕的清扫保洁和喷洒杀毒,做到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无论是门把手、水龙头、地面等公厕内的公共点位,还是如厕位、冲水按钮等细节点位,都会进行消毒消杀,并完善厕屋洗手、排风及手纸收集等配套设施,备齐公厕“七小件”。同时,在做好清扫保洁和喷洒杀毒工作的同时,规范做好台账管理。



街道每日对公厕进行消毒不少于3次。


公厕备齐“七小件”。



04
“消毒杀菌”


针对消毒杀菌方面,街道环卫站一是加强对辖区内机关单位、农贸市场、商场、公交车站、疫情防控点和公共外环境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消毒,有效提高防护质量;二是加大对公厕、垃圾压缩站、转运点和各类垃圾收集容器、环卫设施、作业车辆的消毒消杀力度,杜绝任何可能存在的病毒污染扩散;三是为复工企业和学校提供消毒服务,及时对接和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和学校的需求,组织人力为辖内20余家重点企业经营场所和学校进行消毒;四是进一步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结合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以灭鼠为重点,在市场等周边规范设置防鼠设施,投放鼠药。截至目前,街环卫消毒站共使用疫情防控药物435公斤、重新投放灭鼠药47公斤,消杀面积达50余万平方米。


消毒人员对联社防控检疫点进行消毒消杀。



对环卫作业车辆和垃圾桶进行喷洒消毒。


为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提供消毒服务。


投放鼠药。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城管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