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暖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爱心接力,将这名走失儿童平安送回家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2-20 15:10:35

联社疫情防控检测点自设立以来

各执勤人员、党员干部坚守职责

守着联社疫情防控的第一条防线

在在日常的执勤任务中

也发生了很多暖心的小故事

……


热心市民偶遇走失儿童
检查点工作人员迅速报警


近日,一名男青年领着一个儿童来到河沙联社疫情防控检查点,找到执勤队员说:“这个孩子走失了,请你们帮助一下”,这名儿童面色疲倦,左顾右盼,一脸迷茫的样子,正在执勤的治保队特勤组组长、共产党员何盛文见状,对两位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后,将有关情况上报了联社,并拨打110报警。


随后,何盛文和驻点医务人员将小孩带到检测点内,细心陪他说话,给他买饮料喝,安抚孩子情绪,仔细询问情况。



检查点工作人员与小孩交流


小孩子因“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成功联系上其家人


经过一番询问下,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名小男孩名叫伍某某,今年12岁,家住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因和家人怄气而离家出走,到处游荡之际遇到好心群众并将其带到检测点求助。


10分钟后,桥中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临行前队员们还给伍某某小朋友戴上了新的口罩。


为尽快为小男孩找到家人,民警通过户籍系统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及时给孩子父亲报了平安。晚上,伍先生从阳江连夜赶到桥中派出所,在见到小朋友安然无恙后,伍先生对民警和联社执勤队员的帮助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临走前,民警再次嘱咐孩子父亲,对孩子的教育要耐心细致,否则一旦出现意外将追悔莫及。


4a801.jpg


联社工作人员、民警和小孩合影。


 

在这里,街道也提醒各位街坊

现在正值年后复工期,不少父母都开始要出外上班,然而学校目前还没开学,不少孩子留守家中,平日里各位要注意教育好小孩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的习惯,有条件的家庭要让大人负责在家监督和照料好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尽量避免其擅自外出可能带来的风险。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河沙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