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暖心又暖胃!一碗碗姜茶和汤圆送到西村抗疫一线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通讯员 刘青霞 | 2020-02-19 14:03:06





昨天清晨,冒着寒冷的天气,社区志愿者芳姐、燕姐、刘姐三个人早早赶到了西村社工服务站,她们准备下厨,为西村街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烹制甜蜜又驱寒的姜茶和汤圆。



西村社工、志愿者正在烹制姜茶汤圆。


近日天气寒冷,但西村街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物管安保等抗疫一线的人员仍然坚持在站岗执勤,捍卫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为表达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敬意和关爱,西村街社工站携手广州市唯乐家长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致敬防疫人员,守护幸福家园”社区慰问活动,还有多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听闻此次社区慰问活动的消息后,热心街坊芳姐踊跃报名,并鼓励身边邻居及好友陈姐、刘姐一起参与。芳姐表示,虽然自己去年刚搬到和苑社区居住,但并没有感到孤单,在社区社区志愿服务中来,自己收获了收获了很多友谊和温暖。


据了解,除了像芳姐、陈姨、刘姨这样的热心街坊,在此次送姜茶和汤圆的活动中,还有许多人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广州市唯乐家长学生志愿服务队有许多成员没有办法来到现场参与慰问活动,但他们也很希望有机会传达关爱和敬意给一线防疫人员,于是捐出了一笔小小的善款用于本次活动购买慰问品。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亲自烹制暖心姜茶和汤圆,并将一碗碗姜茶、汤圆送到60名环卫工人以及60名值守社区出入口、协助疫情排查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手中,感谢他们这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接到这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汤圆和姜茶时,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没吃就甜上心头”,连连表达了感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给社区出入口值守人员送上姜茶汤圆。



寒风之中见真情,

一碗碗甜蜜的姜茶和汤圆暖心又暖胃,

是疫情防控一线最温暖的力量。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