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抗“疫”青年说:不负韶华,我们奋斗在一线!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barti】 | 2020-02-19 14:00:30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2020年的开头特别的与众不同。


白鹤洞街有这样一群热爱工作、

有担当的抗疫青年,

他们逆着风,无畏前行,

用奋斗书写不负韶华的无悔青春。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曼宁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庆生已经早早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着手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从初一至今,杜庆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不到一周的时间,对曼宁社区3947位住户逐个电话排查,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100%排查,为后续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杜庆生正在进行电话摸排。


寒潮来袭,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热诚感动了无数的居民。“他们真的很辛苦,疫情来得凶猛,宣传都说减少外出,但他们还要每天来巡察,帮我们测体温。”路过的居民对社区的工作连连点赞,“也希望他们能多注意自己身体啊。”



心细如发,追寻蛛丝马迹
 


观御社区丁烨,是一个在疫情来临后坚守前线的居委“新人”。她说,我虽然自己只是一个社区新人,愿意尽自己每一分力去守护这片热爱的土地。



丁烨带领社区医护人员入户排查。


大年三十,本应阖家团聚的时候,丁烨依旧忙碌在疫情攻坚战的一线。就在当天她巡察时发现某小区登记了一例从重点疫区自驾返穗人员的信息,但是保安提供的信息很有限,具体信息无法确定。秉着一贯严谨负责的态度,丁烨决定主动出击,核查社区户籍信息,走访居民了解咨询,查找业主联系方式,通过仔细的筛查,终于在当天下午联系到了业主,并和社区医护人员上门为其检查身体,耐心细致的叮嘱他们要做好居家隔离。


隔离期间,丁烨每天一电话,跟踪了解情况做好监测台账,安抚住户的情绪。“无论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联系我们,不用担心!”丁烨的话就好像定心丸一样,给予业主一家安慰和支持。



风雨中,这群“娘子军”在坚守
 


寒潮来袭,面对着狂风骤雨鹤园社区党群服务队不曾退缩,冒着大雨在清晨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鹤园社区党群服务队雨中值守。


张贴疫情宣传画,站岗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这群年轻的志愿者,不顾天气湿冷,毫无怨言的坚守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当被问到冒雨执勤的感受时,这些年轻的姑娘各有感慨,“门内是亲人是伙伴,守好这扇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希望的是疫情早点过去,能恢复正常生活。”“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疫情爆发以来,基层工作者就不分日夜的加班加点,但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的餐饮店都停止营业了,周末基层工作人员的午餐一般是方便面和八宝粥,想吃上口热食的问题一时难以解决。


广钢新城财神牛腩店老板李康力,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联系了街道,主动提出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午餐。由于店里的员工还未全部复工,人手不足,李康力便发动家人全家总动员,每天早上9点便开始忙活起来,淘米、洗菜切菜、焖牛腩、打包装车、11点前开车配送至街道办事处。2月15日、16日,财神牛腩店共配送了120份热乎乎的盒饭到基层工作人员手中。“我们虽然是餐饮企业,但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因此,很想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想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李康力看着两个为一线基层人员送餐的孩子笑着说道。


虽寒风凛冽,领取午餐的工作人员们都因为这小小的一盒冒着热气的盒饭,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同时,李康力还为街道捐赠了1000副一次性手套,希望一线防疫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防护。



李康力带着孩子们运送爱心午餐。



广钢新城财神牛腩店为白鹤洞街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来爱心午餐及物资。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里,

身边不断涌现出各种党员群众坚守岗位、

守望相助的感人事例,

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充满信心。

待他日春暖花开,疫情的寒冬总会过去



信息来源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