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辛苦了!风雨中坚守在一线的“抗疫战士”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通讯员 蒙蒙 | 2020-02-18 14:51:51




在刚刚过去的周六,风雨交加,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社区主入口,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因围院式管理,社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点都设置在最外面,寒气逼人,四面来风,但他们毫无怨言,一脸坚定,他们就是敢于当先的南源街“逆行者”。



区政协主席樊伯欢视察封闭监测点。


区政协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56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到南源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围院式管理工作,组成了一支由区直机关干部、南源街党员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社区防控队伍,在社区防控监测点坚守岗位,负责出入口体温测量、来访人员登记、宣传资料发放等防控工作,有力加强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西关海在职党员不仅在测温点站岗,还送了5瓶消毒液给社区党群中心。


和平南社区监测点由政协办公室把守,帐篷不挡风,也有雨飘进来,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区政协主席樊伯欢视察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工作人员顾不上被雨水打湿的衣服,给居民测体温。


澳口和青年社区的两个测温点由区委组织部把守,工作人员不畏风雨,始终履行着测温、登记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包”了4个测温点,工作人员也克服各种困难,尽忠职守完成防控工作。西场社区的测温点则由社区志愿者把守,大风刮倒了帐篷,附近的热心居民赶紧来帮忙,重新把帐篷搭起来。



西场社区热心居民帮忙把被风雨吹倒的帐篷重新搭起来。


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即使身上被雨水淋湿,依然坚守岗位,只为保证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我们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