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在线“开学”,直击花地学子的“线上第一课”!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杨蔚岚 劳月彤 | 2020-02-18 14:30:12




2月17日是广州中小学生原定开学的日子,受疫情影响,广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延迟开学。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坚持学习和锻炼,保持良好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各家学校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启动“停课不停学”。花地街的学校有什么玩法?快来跟小e八卦八卦。



芳村实验小学



宅家也乐学,益智更健体


2月17日,荔湾区芳村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开始了宅家乐学的第一天。早上8:20,同学们就安静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播报。“看新闻,知天下”是学校给孩子们安排的一个活动,通过30分钟的新闻播报,让学生了解疫情,知晓国际动态。接下来,各班主任组织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养成生活好习惯》等与防疫抗灾紧密贴合的主题班会,学生们在班群里分享防疫的做法和体会,对抗疫英雄表达敬意。




学校还为同学们专门设计了“多运动,强体魄”的体育锻炼系列活动,每天上午和下午的指定时间,学校体育科组在线上组织学生居家课间操训练和体育运动锻炼,让学生宅家也能动起来,强身健体提高抵抗力。班主任还指导学生在课间做眼保健操,舒缓眼睛压力,保护视力。



学校的音乐、美术、科学的线上学习也运转起来,学生在学科老师的指导下欣赏艺术作品,动动手、唱唱歌,做做科学小实验,整个下午可精神了。课外阅读和家务劳动实践也是穿插其中,语文老师在线上做阅读的指导答疑,孩子们在家里朗声诵读,开拓视野。各班主任在劳动教育大纲的指导下,指导学生积极学习家庭劳动技能,努力成长为家务劳动小能手。



康有为纪念小学



ppt、微课、小视频齐上阵


早上,全校师生通过网络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上午8:20-8:55,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我是接班人”公众号的方式,在线上观看升旗仪式直播。全体同学穿着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团员佩戴团徽,党员佩戴党徽,在家中面向直播中的国旗肃立,听指挥高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表达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爱,不延迟!




在学校值班的苏苑勋校长、司徒老师在学校少先队室,通过网络与师生们同步进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全体同学在家正式开始“有为空中课堂”的学习,全面开启我们的“自主学习”模式。小e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在线上学习更加有效,康有为纪念小学的老师们可谓出尽心思。把精心策划的一系列课程与学习内容科学地推送给同学们,有文章、ppt、微课、小视频等,并在线陪伴同学们一起学习,向同学们发布任务单,指导每一位学生做这个时代的记录者,写下、画下或拍下对这场战“疫”的所见所闻所感。



同学们在家长的协助下,认真学习线上内容,边学习边做笔记,同时在班群分享自己的学习和探究成果,与老师积极互动。有的同学在线上晒出了专属于自己的私家学习安排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把这段特殊的时期作为历练自我的最好时机。同学们在线学习时还能学练结合,劳逸结合,一节课后能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分别做早操和眼保健操,并切实做好家庭防疫工作,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让我们共同努力对抗疫情,

期待着很快能重逢在美丽校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