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再进一步!多宝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8 14:29:12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多宝街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悉,目前多宝街除了综合运用传统宣传栏、宣传单张、横幅、电子屏幕等形式,还录制了一批有多宝特色的语音宣传资料并使用小喇叭采用定点、巡回播放形式播出。





同时,街道还制作了一批“穗康”小程序二维码胸卡,一线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发动居民群众随时登记。不仅如此,辖内不少志愿者以及学校也为此次防疫工作绘制了漫画以及手抄报宣传(部分作品见下图)。



↑ 辖内居民志愿者自发绘制漫画宣传。


1

排查关键人群,进一步加强消毒保洁


针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等重点群体,多宝街也及时落实摸查做到追踪到人、不漏一员,登记造册、上门探访等工作。截至2月16日,由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人员组成3人探访小组,共排查探访448人,其中22人仍需居家观察。此外,街道民政科也与各社区居委、社工站等联合,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买生活物资的服务,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与此同时,多宝街也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做好生活环境消毒。目前,多保洁已对全街范围内无物管的50台电梯进行消毒,消杀面积640600平方米。同时集中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597处,并对做好辖内垃圾桶点和垃圾收集点冲洗工作,清理垃圾55.3吨。









2
进一步落实各出入口管理,检查关键场所


目前,多宝街也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最新的3号公告要求,对居住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以及对社区进行围院式管理。此外,街道也积极利用“穗康”小程序,发动申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关键工作环节,同时推动主次干道设置疫情监测点全覆盖。


据悉,目前已在各社区进出主要路段设置10个防控监测点,对进出人员实施体温测量。另封闭14条巷道及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有效管理。





对于辖内黄沙水产市场、文具批发市场、多宝和逢源肉菜市场、西城都荟广场、恒宝广场等防疫重点场所,多宝街也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执行出入口设卡,对出入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检查佩戴口罩情况等工作。






3
进一步摸查辖内机团企事业单位

随着辖内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为做好企业、商户等员工防控工作,目前多宝街已摸查企业230家,商户845家,员工2905人。同时对辖内10个物业管理小区、13个非物业管理居住区进一步摸查。宝哥哥还了解到,街道也全面摸清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问题以及辖内相关从业人员情况,做好对辖内企业、商户、小区等防疫工作的监督。






信息源自多宝街党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