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勇当防疫一线“三八红旗手”!疫情当前,她刚柔并济,带头冲锋打硬仗!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2-18 12:54:59






在冲口街坑口联社抗击疫情一线,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梳着简单的发型,穿着干练的衣服,形色匆匆,奔走在大街小巷,刚可组织带领排查工作组,逐户上门开展拉网式排查,柔则自创同心防疫“三句话”,她就是冲口街党工委委员、坑口经济联社第一书记张柳。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柳勇当防疫一线的“三八红旗手”,与联社党总支书记通力合作,团结带领联社干部、民兵等方方面面力量,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共同为居民群众守护坑口家园。


突出第一站位,落实第一责任


到坑口联社担当第一书记前,张柳有长期在区直机关工作的经历,对上级政策精神把握得准。这次疫情发生后,她敏锐意识到做好防疫工作的严肃性,在街党工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她与街党政班子共同研究工作措施,提出针对坑口联社流动人口聚集、出入口较多的实际,尽快实施围蔽管理,保留若干主要出入口并安排人员站岗值守,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及时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第一线。


作为第一书记,张柳坚持带头抓队伍、带头抓落实,在上级明确各项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与联社党总支书记和全体干部集中碰头,把工作部署细化为一项一项的工作任务,按照任务需求组建专责工作小组,把任务落实到每一个负责人。

任务布置下去以后,她还通过每天跟踪问效,密切跟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进度不理想的干部,及时谈心谈话,一起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提高联社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坚守第一现场,做好第一保障


张柳常常说,第一书记就应该干在第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放弃了春节团圆,放弃了休假休息,驻扎在坑口联社防疫最前线,带头在最苦最累的战线冲锋,为联社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坑口联社出租屋星罗棋布,人员排查难度大,张柳就身先士卒,组织带领党员民兵突击队、联社干部、出租屋管理员组成的排查工作组,逐户上门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联社的主要出入口设立了12个门岗,需要24小时对往来人员进行温度测量,张柳就主动在晚上返穗人员较多的时间段到门岗支援,严把返穗人员登记第一关;防疫期间群众“宅家”时间长,张柳就组织联社干部,通过“大喇叭”全村流动宣传提醒防疫知识。



在工作中,张柳还总结出了同心防疫“三句话”,即门岗一句问候、入户一句关心、广播一句提醒,让群众时时能感受到来自联社的关怀和提醒。仅2月7日至10日,坑口联社已经登记外地返穗入村人员逾3000人,工作得到了返穗人员的大力支持。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可靠的后勤保障对连续作战非常重要。为保障联社各工作小组正常运作,张柳在冲口街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多方沟通协调争取了口罩、测温抢、消毒液等物资,保障一线人员设备到位、防护到位。她还协调联社饭堂每天配餐百余份,为各个岗位人员送餐到岗,并特别为晚班执勤人员专设夜宵专送。


风险留给自己,

把健康带给群众,

把病毒阻击在外,

这就是张柳的信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口街还有着很多像她一样的“娘子军”,在每一处被需要的地方,无私地贡献着巾帼力量、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