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长者热心捐款:这是我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2-16 14:02:40

前日上午,

在逢源邻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这时一位婆婆冒着小雨推门进来。


“那件事情我考虑清楚了,决定了。但请你们帮我保守这个秘密,不要告诉我儿子。”这位梁婆婆边说边把社工拉到一边,并拿出了装在环保袋里的存折。

梁婆婆口中的“秘密”,

半个月前就已经跟中心社工提起了

——

她希望能够捐赠两万元,

用于在疫情期间开展防疫服务

想出一份力 多次表达捐款意愿


这已经是梁婆婆近半个月以来,

第三次到访中心了。


据了解,梁婆婆是逢源街的一位独居长者,也是社工站长者服务部的服务对象、长者饭堂的用餐人员。


虽然梁婆婆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但两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仍不是个小数目。因此,当梁婆婆第一次向社工提起捐赠的想法时,社工婉拒了她,建议她回家与家人商量好,考虑清楚再作决定。在接下来的几次探访中,梁婆婆多次向社工提起了捐款的意愿,这次更是直接带着存折来到了社工站。


社工对婆婆的心意表达了感谢,但仍然建议婆婆回家跟家人商量一下,毕竟两万块钱是笔不小的款项。梁婆婆有点迟疑,停顿了一下,回复说:“我还没有跟他(儿子)说,也请你们帮忙保守这个秘密。我只是尽了我自己的一份心意,我相信他会理解我的。这些钱你们一定要收下。”


长期热心公益 家人表示尊重



社工放心不下,就先把梁婆婆安顿好,再回到办公室偷偷打电话给婆婆的儿子。社工表明身份,说明缘由,没想到电话另一端却答应得很爽快。“钱是妈妈的,我尊重她的决定,我也相信你们会把钱用好。她在社区里面住了很久,这里就是她的家。”




随后,社工鼓励梁婆婆通过电话与儿子沟通,得知儿子欣然同意,梁婆婆十分高兴。梁婆婆原是一位退休教师,早在20年前加入了社区的长者志愿服务队,后来由于丈夫离世,离开了社区一段时间,在近年才又搬回来,由于受到身体原因的限制,她无法再长期参与志愿服务,当疫情到来,热心公益的她仍然希望能够为社区尽一份心意,为社区的困难群体献出一份关怀。


疫情当前,总有暖心事让人感动。自疫情发生以来,逢源街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街道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热心企业捐赠口罩,希望能够帮助无法出门就医的困难家庭;有居民主动关心邻居的独居长者,每次购物总不忘要帮忙带上一点生活用品;也有社区志愿者积极站出来,参与到社区体温检测的工作中……


点点滴滴的爱心,交织成一个战疫安全网,维护着社区的稳定与安宁;一个个的暖心片段,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让坚守在前线的工作人员,有了继续前行的信心与方向。


图片及信息来源: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