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建立沟通微信群、分类指导、及时排查……多宝街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16 13:25:55






日前,多宝街召开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会上,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表示,要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求街道各部门做好相关情况登记,随时跟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召开街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与此同时,多宝街主要领导也前往辖区基层企事业单位,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近日,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前往辖内老人院了解防控工作情况。现场,卢波要求从严从细抓好老人院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倡导家属减少不必要的探访,切实加强对老年人的保护,确保老人们心情舒畅、住得安心。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到辖内老人院了解防控工作





此外,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也走访了辖内恒宝广场、西城都荟、广州市运输公司等单位,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好员工的排查登记和健康管理,并对滞留在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做好心理疏导。在了解到企业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时,钱自由也表示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在恒宝广场检查企业复工情况





与已复工企业建立微信群,及时跟进企业复工以及防控情况


宝哥哥了解到,目前多宝街已安排专门科室负责联络企业,督促复工企业上报《企业工作人员情况摸查登记表》和《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同时,街安监中队每日登门走访企业,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好测体温、勤消毒、戴口罩等防控工作。


此外,街道也与复工企业建立微信群和通信录,做到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指引企业抓紧摸清湖北籍员工底数、员工春节期间离返穗情况、做好“穗康”小程序健康自查登记工作以及了解每一个人的健康状况,每日更新复工企业已返岗员工复工备案表。2月1日-13日期间,多宝街已登记复工企业216家,登记企业信息200多条。


根据企业类型,分类指导防疫措施


多宝街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多宝街已督促恒宝广场、西城都荟做好员工排查登记,掌握每名复工复产员工健康状况及过去14天去向。若商场有来自或者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则需要上报到街经济科进行备案。


同时,街道也督促商场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充分准备疫情防控物资、持续加强卫生管理,全面整改安全隐患,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制。据悉,多宝街现已登记的复工企业中发现有28人是湖北籍务工人员,10人是接触或间接性接触湖北籍的均已安排隔离。


安监中队逐家检查复工企业





街安监中队分区分片对复工的三小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督促企业负责人按要求填报复工备案表及人员信息表,为复工员工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同时督促复工企业做到每天坚持消毒、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此外,针对餐饮企业,则督促其不要堂食、打包售卖,减少人员聚集。宝哥哥了解到,截至2月13日,多宝街共排查复工企业97家。


做好政策宣传,齐抓共管


另一方面,街安监中队也通过线下走访企业,逐家进行防疫宣传,线上通过电话、短信及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措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相关信息,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督促企业法人、企业安全管理层肩负起责任,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照规定上报,做好场地通风、消毒及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同时还要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提示佩戴口罩,每日做好清洁消毒。


安监中队逐家检查复工企业






信息源自多宝街党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