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西社区这样联防联控筑防线,同心协力共战“疫”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杨冰 | 2020-02-16 13:12:3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站西社区党委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疫情防控期间,这里上演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党员干部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排查、宣传,为有需要群众跑腿



"
“我们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人人尽到自己的责任,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站西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何青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


在站西社区,何青梅每天除了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小区封闭等工作外,还心系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危,加班加点深入内街小巷,走访慰问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讲解防疫措施,主动为他们代为购买日常生活物资,把服务进一步落到实处。



站西社区党委书记何青梅上门看望孤寡老人


社区志愿者、党员积极加入“援军”



除了持续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站西社区还有这样一批“志愿者”、“后援军”,他们自告奋勇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据了解,站西社区内无物业管理、无安保的小区较多,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为此,社区党委决定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值守行动,没想到公告一出,就有不少社区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加。


2月9日一大早,就有16名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各小区大门站岗,他们分时间段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出车辆和流入人员逐一问询登记,并以住宅小区为单位把每一家住户都拉入疫情防控群,及时核实通报进出人员信息。还有的居民早早就在微信群里排好值班,表示只要有需要,随时听从召唤。


家住站西社区的热心党员张文庆,今年已有69岁,家中还有一患有腰椎疾病待进院治疗的妻子需要照顾,在社区党委招募志愿者的时候,他主动报名参与车站志愿服务,为来往乘客派发宣传单、量体温,小区封闭管理后主动参加围蔽小区值守,每天早上安顿好患病的妻子就来到小区门口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注意事项。



热心党员张文庆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


热心居民在社区免费派发500只口罩



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成为了紧缺品,许多街坊都反映买不到口罩。黑山九街的热心居民周先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免费在社区派发口罩500只,社区居民领到口罩后纷纷表示感谢。


社区居民对周先生免费派发口罩行为点赞


居住在黑山四街的宝倩女士、五街的郭女士以及胡国洪夫妇等热心居民,虽然无法参与值班工作,但是依然心系社区防疫工作,特意给大院值班志愿者们每人派发了两个口罩。一名志愿者表示,领到口罩心里感到十分温暖和欣慰。



热心居民给大院志愿者派发口罩


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站西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自1月24日起,站西社区累计排查辖内常住人口1413户,排查特殊群体186人,目前未发现有新冠肺炎症状人员。


图片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