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捐口罩、赠护目镜……龙津战“疫”中的暖心画面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2-15 15:01:0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

“守住社区,就是为全国出力!”

是龙津街坊的心声。


她托朋友从海外邮寄口罩回来赠给社区

他自掏钱包买目镜送给工作人员

……


她筹集口罩送给邻居

近段时间,街坊都在讨论如何能买到口罩。正当大家为口罩紧缺而发愁时,六甫社区居民蔡素莲将自己筹集的200只口罩都捐赠出去,一半给了大楼邻居,一半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疫情的发展使蔡素莲感到揪心,“我老是在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我能做什么。”在她的请求下,朋友从日本邮寄回200只口罩。蔡素莲告诉小e,她居住的大楼有不少是长者,不会网购买口罩,因此把口罩送给他们,此外还把一部分口罩赠给社区工作人员。“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要值班站岗,为我们量体温。”



他捐赠20副护目镜助力防疫


口罩和护目镜都是社区工作者的防护装备,六甫社区热心居民马力自掏钱包买了20副护目镜,捐给了前线工作人员。“希望对他们有用,他们守护社区,也是守护着我们的健康。”





他“身兼两职”服务社区


唐传其是东升医院的医生,利用空余时间,他报名参与志愿者站岗,用细心排查每一位路人。每天他除了处理本职工作,还要照看放疗不久的妻子。她的妻子也是一位医生,更是一位党员。妻子跟他说,“戴上党徽,把我的一份力也贡献。”




唐传其坦言,出门是有风险,但他是一名党员,承担着妻子的寄托,肩负着两个人的职责,“这时候不冲锋向前,什么时候上?”他多次回社区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无论在公交车站岗位上还是在社区“围院式”管理的岗位上,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要需要,我就一定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