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东漖街四个“关口”前移,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业保驾护航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2-15 14:11:31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东漖街党工委、办事处提前谋划,紧抓返工潮、返穗潮的重要节点,做到四个“关口”前移,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业保驾护航。



宣传关口前移

深入企业,加强引导



东漖街企业联络组深入企业,做好与辖区企业日常的防控联络工作,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任务。企业联络组依托各经济联社,通过经济联社向各联社工业区企业联系并做好防疫宣传,引导企业做到“八个一”: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倡导企业结合实际适当延迟复工时间,同时尽量实行电子化办公、线上办公等,同时做到防疫、生产安全及消防安全“三宣传”。




与此同时,西塱联社干部带队频繁走访西塱工业园区,传达转发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等文件精神,并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防疫准备工作;宣传巡查组在园区显眼的地方张贴横幅、宣传单张,向企业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对复工的企业进行定时巡查检查。





“申报登记”关口前移

指引企业摸清底数



企业联络组指引辖区企业要抓紧摸清仍在湖北境内的人员底数,逐一通知到位,落实到个人,并详细了解和登记其健康状况以及计划返穗时间、方式等相关情况。要求企业做好防疫期间复工企业所有返岗员工健康申报表,每日更新并上报街道企业联络组备案。


东漖街安监中队抓好企业复工备案工作,要求企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机制和防控措施,摸清工人人员情况,规范复工安全措施;做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与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和辖区安全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巡查”关口前移

全覆盖走访辖内企业工地



企业联络组加强日常巡逻,确保辖区企业复工时间按照相关要求执行以及做好复工备案工作,督促企业实行体温检测。


结合重点企业名单,安监中队和劳监中队及政务中心分组、分专人联系名单企业,加强日常巡逻,了解、跟踪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做到全覆盖派发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通知,建立企业花名册,督促企业执行复工复产“五个一”管理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运行。





“督导”关口前移

贯彻到底,持续监管已复工企业



对于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工地和市场,安监中队督促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省市和区防控工作要求,对复工企业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现场巡场检查,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报区防控办从严从重依法依规处理。


大花园联社班子成员到大花园科技电子厂工业园现场检查物业管理方的复工准备工作。对厂区出入口是否设置体温测量点、是否设立临时隔离室、复工企业人员是否进行全面登记、是否有湖北员工返岗等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告知企业必须落实防疫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内部管理、全力防控风险。




除此之外,东漖街企业联络组联合各联社筑牢防护网络,组织党员、员工值守园区进出口,两班倒对工业园进出人员监测体温。2月7日,企业组联合西塱经济联社,对西塱工业园区进行封闭管理,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限制非本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及车辆进入。各出入口应设置防控卡点, 对进入园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者要求按照工作指引,主动配合做好医学观察等相关处置工作,并及时将情况上报。




信息自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