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战疫“夫妻档”丨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从不言辛苦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2-15 14:07:3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的一对“夫妻档”

一直活跃在“战疫”一线


今天

小e就来为大家讲述下他们的抗疫故事~


“党员夫妻”双双坚守一线


梁锦波是荔湾区海龙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环保巡查员,妻子黎耀芳是海龙街龙溪经济联社支委委员、妇女主任,这是一对“党员夫妻”,也是一对“先锋夫妻”。作为党员的他们,总是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战“疫”一线“夫妻档”,丈夫梁锦波和妻子黎耀芳。


自从街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梁锦波和黎耀芳两人便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岗位,全情投入、日夜奋战,除了入户走访摸排、上门宣传教育,他们“哪里需要去哪里”,积极报名参加五丫口大桥市界交通防疫点24小时值守工作,为来往车辆乘客检测体温。



“夫妻档”共同为往来车辆乘客测温。



舍小家为大家从不言辛苦


尽管工作任务重、工作时间长,但夫妻二人毫无怨言。“我们都是党员,入党的时候都宣誓过,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妻子黎耀芳并不感到辛苦:“那些在一线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们更辛苦!”丈夫梁锦波也表示:“作为党员,就要冲在一线,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想将能做的都做‘满’。”



丈夫梁锦波在防疫点执勤。



妻子黎耀芳在防疫点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这对“夫妻档”舍小家、守大家,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回家时间都很少。


 

“现在主要都由哥哥在家照顾妹妹。”黎耀芳说。平时父母不在家的日子里,年长的哥哥就主动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年幼的妹妹也非常懂事听话。

 


“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在荔湾区海龙街新型冠状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这对“夫妻档”坚定信心、斗志昂扬,做好了随时冲锋、共同“战疫”的准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党工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