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街来穗中心出管员立足岗位,打好人员信息核查战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虫虫】 | 2020-02-15 13:18:3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假期,许多工作人员重新回到岗位。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白鹤洞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来穗中心”)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电话核查,高效掌握来穗人员动态


“您好!请问您是…;您现在是否居住在…;您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近日来,短短几句话来穗中心的出管员不知重复了多少遍。


白鹤洞街现有约4300套出租屋,约8000多个来穗人员居住。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目前全街出租屋的来穗人员留在广州的不足三分之一。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来穗人员的动态,如果全部采取上门核查,人力耗费太大,时间拖得较长,出管员感染病毒的风险也加大。为保护保存好出管员的战斗力,提高工作效率,白鹤洞街来穗中心采取了高效的核查措施,出管员先电话联系来穗人员,了解其返乡情况和身体状况,再针对来穗人员的分布情况,采取集中上门巡查的办法。


为了提高电话的接听率,来穗中心为工作手机开通“白鹤洞街来穗中心”的名片,并提前以短信形式通知,提醒来穗人员抵穗时要主动及时登记。对于重点人员,出管员每天一个短信或电话,跟踪其身体情况。令人欣慰的是,绝大部分来穗人员接到电话或短信都相当配合,一句“谢谢关心”温暖了出管员们的心窝 。


1月25日至2月12日期间,白鹤洞街来穗中心共计上门和电话核查来穗人员约4600人,外籍人员和港澳台人员76人。其中核查湖北籍来穗人员290人次,涉及出租屋177套。





信息互联,扎实做好台账工作


在核查人员信息的同时,白鹤洞街来穗中心加强了与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街派出所的沟通联系,强化信息资源共享,外勤出管员坚持每天与社区居委会专干联系的频率,做到准确掌握返穗人员的动态,健全重点人员的跟踪台帐。遇到难上门或不配合核查的情况,请求派出所专区民警或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援助,多方共同做好人员信息核查工作,为街道走访小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全覆盖宣传,叮嘱居民做好防护


核查人员信息是基础工作,宣传引导是辅助手段。结合当前疫情的发展态势,白鹤洞街来穗中心印制了《致广大来穗人员的公开信》、《致广大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的公开信》及温馨提示,上门给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派发宣传单张,劝导来穗人员“不聚会、不串门、留原地、强防护、信科学、不传谣”。


截止目前,共计派发宣传单张2000余份,张贴温馨提示400余份。





信息来源:白鹤洞街来穗中心

【类别 部分整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