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退伍不“褪色”,疫情面前不“预备”!东塱这两位好男儿主动请缨参加战“疫”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2-14 15:23:24







“书记,我申请做一名抗疫志愿者,为东塱联社出一份力,请批准我的请求。”1月31日,东塱联社党委收到了两位退伍军人的请求,他们是东塱的好男儿梁梓俊、罗建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为社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对于这两位退伍军人来说,这不仅是一句誓言,更是深深烙印在心中的责任与使命。





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梁梓俊 2019年退伍后向东塱联社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2月3日,他加入东塱联社志愿队,成为一名东塱辖区的守护使者。他每天准时出现在美满路口门岗值班,负责对每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返穗人员出入登记管理信息,按要求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疫情爆发后,公交车营运发车间隔较以往长,梁梓俊每天都要早上6点出门上班,下午3点半下班后就马不停蹄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深深烙印在梁梓俊心底的使命,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梁梓俊在美满路口门岗参与职责值班,严格按照联社制定的岗位职责对进出村社内的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梁梓俊对过往车辆开车尾箱进行检查。





疫情面前不“预备”,预备党员冲锋一线





罗建忠,2019年10月从部队退伍后一直从事快递工作,是东塱联社一名预备党员。自2020年2月6日响应联社党组织号召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后,除了元宵节当晚回家陪伴奶奶,他连续五天参加联社的晚班值守。他每天下班后会准时晚上7点到达福禄大街门岗前,一直站岗到晚上10点。“你好,麻烦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你好,请这边登记一下您的具体信息。”有时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他会耐心地解释宣传,劝导群众做好自我保护。


虽然还未成为正式党员,但是他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面前不‘预备’,冲锋一线践行入党誓言。”


罗建忠每天准时在福禄大街的夜班岗位,认真为往来的每一位人员测量体温。


正值雨天,联社预备党员罗建忠撑着雨伞为群众测量体温。


退伍军人无法像医护工作人员那样直面疫情病魔,但是每个时间、每个地方、每个岗位,退役军人都可以展开自己的“战场”。


 

东塱联社第一书记谢妍说:“年轻人,有担当!感谢这些志愿者的帮助!面对越来越多的返穗人员,基层一线现在还是压力比较大,但有了像梁梓俊、罗建忠他们这样一批志愿者到联社各个防控卡岗协助管控,极大缓解了联社的压力。”

 

图片由东塱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