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执法队坚守“疫”线,护街坊平安!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通讯员 梁宗杰 | 2020-02-14 18:06:40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百姓响应号召“一动不动”的同时,还有一群人,为了守护你我安危,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这其中,有这样一支坚毅的队伍——彩虹街城管执法队。他们配合街道和社区医院工作人员,上门排查;他们加强辖区值守,及时发现制止“危险动作”……“疫”线有他们,让人无比安心。


疫情当前,彩虹街城管执法队队长余忠伟以身作则,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各队员亦积极响应,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执法队队长余忠伟带队整治市场周边“六乱”问题。


为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彩虹街城管执法队全员出动,坚持每天巡查各个市场,确保市场内无摊档宰杀、售卖活禽或野生动物,整治市场及周边市容秩序,清理乱堆放共享单车及杂物,劝离聚众人群。截止至2月12日,执法队共计巡查市场60余个次,辖内未发现摊档宰杀、售卖活禽或野生动物情况。



执法队整治市场及周边秩序。



巡查市场摊档售卖禽鸟情况


他们每日不间断巡查辖区主次干道,细心询问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体状况,对出现异常情况的人员立即向街道及民政、疾控部门汇报,联防联控,防止疫情蔓延。


此外,执法队员积极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联合行动,协助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传染源管理、健康监测和病例搜索、封闭辖区部分出入口、支援体温监测点守点工作。上门走访湖北来穗人员以及居家隔离人员,持续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协助街道巡查辖区餐饮食肆,劝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4家。



执法队协助街道做好封闭部分道路工作。



执法队守值监测体温站点。



执法队守值监测体温站点。


执法队员还是做好后勤保障的“管理员”,为保证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执法队每天根据街道具体安排,奔走于各个社区及各体温监测点,协助街道搭建体温监测点帐篷,转运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控工作应急物资,保证各站点物资充裕,有序开展工作。



让我们一起为

这样一群坚守“疫”线的逆行者点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