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加强防控!站前街这样实行“封闭式”管理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2-14 16:06:57

近期,根据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知要求,站前街各社区开展行动,目前辖内6个社区均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仅保留部分出入口。




守护社区“防控阵地”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环,对于老旧小区而言,人口密集、出入口多,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难度,必须强化管控力度。小e走访发现,站前街侨苑社区采取了不少专门的防控措施,为社区街坊构筑严密的疫情“防火墙”。




“本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凡进入小区者必需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在侨苑社区内多个小区所保留的出入口周边,均贴有醒目的通知和告示。最近,每天还有居民志愿者、门卫、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值守在多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叮嘱大家佩戴好口罩。





建街坊群宣传防疫知识



走进社区内,可以看到不少大楼的墙面贴示着印制有侨苑社区防疫工作群二维码的通知。据侨苑社区居委会刘主任介绍,建群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尽量覆盖社区的每一家住户,方便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目前群还在组建当中,除了贴示二维码,我们还在每个小区保留的出入口提醒居民扫码进群、安排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发动小区大楼楼长的力量广泛宣传,争取把能够最新的防疫知识和方法迅速传递给每个市民和外来租户。”刘主任说道。




丢口罩有专用垃圾桶



为积极引导街坊做好卫生防护工作,社区内还设置有部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不少社区街坊自觉配合,将用过的口罩丢弃到垃圾箱里。





电梯定时消毒



电梯是空气不流通的密闭场所,存在病毒交叉感染的危险,为此,工作人员还特意在小区电梯内放置了“电梯按钮专用一次性纸巾”并组织人员对辖内小区的电梯定期进行消毒。除了电梯,连日来相关工作人员还在楼道、墙角这些小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定期卫生清理和消毒,保障了侨苑社区的清洁卫生。


部分图片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