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老人公交站旁摔倒,西村城管执法队队员暖心救助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20-02-12 15:51:15




2月8日下午五时左右,西村街城管执法队队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突然接报环市西苑公交车站有一位老人摔倒。得知消息后,在附近巡查的执法队队员莫健锋等6人迅速赶到了现场。


老人瘫坐在地。


“老人家看上去有点神志不清,应该是在等公交车的时候摔倒的,头部还有点擦伤,当时他在冒冷汗,看上去有点呼吸困难,但测了体温发现没有发烧,我们担心他是不是低血糖。”执法队队员何先生回忆道。


据介绍,执法队队员一行到达现场时,老人家已经瘫坐在地,耳机、小包、鞋子散落了一地,老人虽有意识,但神志不是很清醒。因为担心老人家身体情况,执法队员们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


派出所民警运用人脸识别机器,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和住址资料。此时,老人也逐渐恢复意识,能自己站立起来。在耐心地叮嘱老人注意身体,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后,看到老人已经没有大碍,莫健锋等执法队员才放心离开并继续开展巡查工作。当天下午,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护送回家。


西村街城管执法队在维护好市容秩序、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也用暖心救助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小e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家中若有年纪大、行动不便或者患病的老人,应避免其单独行动,如需外出最好由亲人陪同。

西村街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